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中学低年级基础:《三S平面几何》读书班

已有 5864 次阅读 2017-1-12 12:02 |个人分类:Book-W|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16-2017学年下学期计划:《三S平面几何》读书班


王永晖


能否帮我转发一下给北京地区的家长: 计划下学期(2017年2月底开学)带着孩子们读《三S平面几何》,这套书是民国教材(网络可搜到),翻译自美国(英文版也可下载),适合自学,由王元院士和李克正老师大力推荐。

比较适合在家上学的孩子,粗略计划每周的周一、周三晚上由我来组织孩子们讨论,平常白天自学。 (注:最后定为 每周四晚上6:30--8:00

学生素质要求具有一定的数学天赋,已经具有相当的小学高年级代数学训练的基础(天赋高可以适当减免),属于中学数学低年级基础课,中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优异学生尤其是在家上学的学生欢迎考虑参加。

这种课程跟奥数竞赛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更注重培养思维的根基,可以参考我们以前的数学探索课程的教学记录。

欢迎联系进行面试: 王永晖 首师大数学系教授 电邮:taiji.yonghui.wang@gmail.com 每信必回复,没有回复就是我没收到,请再发一次。来信请先大概介绍一下您孩子情况。

《汉译三S平面几何学.pdf》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0272915.html

英文原版:https://ia802704.us.archive.org/2/items/schultzeandseve00schugoog/schultzeandseve00schugoog.pdf

数学课教学记录的小结: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980580.html

费用: 因为目前不产生费用,我作为师资是不需要收费的,所以实际上在经济上是没有要求的,只对孩子的资质有要求。如果将来有助教参加,进行教学记录,会产生助教津贴,由家长们分摊,但现在师范生都不关心教育,我也不想强迫,很难找到。


“三S平面几何”再招最后一人:为免遗漏数学小天才

已经满员,除非符合扩招广告中的特别条件,不再考虑新生加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1027087.html

上一篇:当今中小学的弊端:以考代学
下一篇:寄宿制学校需要注意的事项
收藏 IP: 202.204.223.*| 热度|

1 jinchengfeiw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