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2018年最后一篇论文——h指数的综合修正研究

已有 4805 次阅读 2019-1-10 22:35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发表在《情报学报》2018年12期,这才是2018年的最后一篇论文。

    记得几年前写过一篇博客,用的是一部美国大片的名字:我们曾经是战士(We were Soldiers)!可以大致描述此刻的心情,2018,值得欣慰!


    摘要:为了克服h指数对高被引论文重视不够、受载文量影响较大、区分度低等缺陷。本文提出了htop指数,其基本原理是用h指数除以载文量的对数,然后再乘以高被引论文的比例。基于CNKI数据库和CSSCI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期刊进行实证,分析htop指数的数据分布以及与其他文献计量指标的关系。研究发现:htop指数是个较全面的文献计量指标,适合进行界定评价对象时间范围的评价,可进一步修正htop指数以解决作者合作问题,htop作为文献计量指标进行进一步测试和推广。


                  2019.1.10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56411.html

上一篇:论文退稿邮件的几种风格
下一篇:中文期刊网上投稿系统需要改进的几个地方
收藏 IP: 221.12.10.*| 热度|

4 黄仁勇 武夷山 王启云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