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土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artuser 非虚构写作,诚实行动。

博文

徒步徽杭古道.35

已有 4271 次阅读 2018-7-7 11: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岁,往外一丢。”,在去徽州古道的路上,男领队介绍徽杭古道,从这句俗语开始。车上一行,男女向导各1名,24名队员。我们是从杭州出发,到黄龙上车,大巴往临安开,窗外的雨也越来越大。下了大巴后,再乘坐微型车,半个小时到到本次徒步的起点。

 

「徽杭古道位于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距县城25公里,始建于唐代,至今有1000多年历史,现存众多的古村落、古关口、古桥、古茶亭、古碑刻等,抗倭名臣胡宗宪、红顶商人胡雪岩、一代文豪胡适、徽商胡炳衡就是从这条古道上走出山门而光耀天下。正是因为这条古道的存在,惠州人走出大山,铸就了“无徽不成镇,无绩不成街”的美谈。」

 image.png

本次徒步全程约15公里:绩溪[终点]===徽杭古道入口===江南第一关===黄茅培村===清凉峰桥===下雪堂===蓝天凹===小溪岔口===永来村====徽杭古道出口[起点]。耗时约6个小时(20180630 10:30-16:30)。由于我们选择的徒步的路线是反向的,下坡路居多,而中间又有一大段山间平道,边走边停歇,丝毫不觉疲劳。


IMG_3534.JPG

出发前门口合影


IMG_3674.JPG

在蓝天凹我们的经典手势合影:)


IMG_3654.JPG

沿途队友小步穿越在茂林中by Ezy


image.png

江南第一关附近拍摄


image.png

 途中一


image.png

途中二by Ezy


image.png

 自题名字的娱乐纪念证书:)


IMG_3678.JPG

绿草途中


本次行程开始时上车不久时,领队叫大家一一自我介绍。比如:

.领队(男),从事的职业是IT运维,由驴友变成了领队,周末兼职带队徒步。每周三,都带队夜爬。

.Ezy,本次活动兼职摄影。Ezy在2012年的时候和领队(男)一起参与过同一个团的活动,由于在群里面发之前的徒步照片,被发现了原来和领队是一个团。6年过去后,现在的Ezy感觉有变胖,不是6年前精瘦的样子,而保持运动的领队,几乎和6年前没有变化。保持运动,能让人显得年轻。在写本篇文章的时候,看到他发的朋友圈,Ezy又去爬吴越古道了。

.团队里面有跑完过全马的小伙,有运动全能的奔跑的小飞,有金融圈大哥陡然意识到多参加户外运动来缓解工作压力,有从台湾过来的女生说要尽可能多看看风景...

.而我参与本次活动的原因,因为喜欢爬山,最近自己一直坚持在慢跑和爬山。正在打算参与下一次更远的徒步活动。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0427-1122711.html

上一篇:川西小记.34
下一篇:徐扬生《摆渡人》 手抄.37
收藏 IP: 115.193.67.*| 热度|

6 朱晓刚 汪育才 姚伟 廖晓琳 张奎勇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