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人造甜味剂无助于控制体重

已有 2597 次阅读 2017-1-5 09:39 |个人分类:新观念|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控制体重, 糖吸收, 人造甜味剂

PLOS  Medicine 最近发表了一篇题为《人造甜味剂饮料与全球肥胖危机  (Artificially  Sweetened  Beverages      and the  Response  to  the  Global  Obesity  Crisis )》的文章。文章认为,人造甜味剂无助于控制体重。该文摘要如下:

•2015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修订的指导方针,呼吁各国政府研究政策减少糖的摄入,控制含糖饮料(SSBs)的生产。

•面对含糖饮料监管行动的日益增长,饮料公司采取了多种行动,包括开发新配方,销售人造甜味剂饮料(ASBs),寻求更健康的含糖饮料替代品等等。

•目前还缺乏一致的证据来支持人造甜味剂饮料在防止体重增加方面的作用,也缺乏人造甜味剂(ASBs)对人体长期影响的研究,人造甜味剂不应该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必须在更广泛的背景下讨论人造甜味剂对健康和环境的潜在影响,进行无关利益冲突的基础研究是必要的。

本人有这篇文章的全文。如有兴趣,请在评论中留邮箱地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025526.html

上一篇:多酚是把双刃剑,少量有助于健康,过度会损伤DNA
下一篇:人啊,这是怎么了?
收藏 IP: 222.34.4.*| 热度|

1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