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藿香,是药材,更是回忆

已有 4237 次阅读 2010-6-25 15:33 |个人分类:生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藿香

藿香,让我想起了自己刚刚工作的时代,那时候自己24岁。对面的她每天很早到单位,泡上一杯淡淡的绿茶加上一片碧绿的藿香叶子,那类似薄荷的香味飘得很远,慢慢的,自己也特别喜欢这种正气,记得那段清纯时光也就数年而已。
 
那时候自己年轻,只知道如何上进,如何努力学习,如何适应南通的文化氛围,如今回忆起来,自己还是很大胆的,只知道一个劲的往前冲。
 
她看到我喜欢喝藿香茶水,慢慢的也记得每天给我带上1~2片,洗好,放在我的杯子里,等我来了再泡茶,很细心,也很温馨。那个时候偶尔去她家里,她家的藿香就长在自己的小院子里,几颗,蛮高大,感觉永远吃不完。
 
藿香,大概很容易长成,南通老家很多,但是独特的香味,自己十分的喜欢。
 
后来,我去读研究生了,再也没有人给我泡好藿香叶子水了。
 
最近,老乡送来一盆精心培植的藿香,说是从小苗慢慢长大,自己听了有点不敢怠慢,这盆藿香,给了自己很多的回忆,很喜欢家乡那种很朴实的东西,便宜,实用,很亲近的感觉。这几天吃了不少南通的脆饼,如今小包装了,精品意识,很小巧,每次不要吃很多,很细腻,有点脆,当自己有点饿到时候,自己很喜欢,尤其,如果有一杯咖啡,慢慢的品着,面朝一条小河(大海?不敢奢望!),听听鸡鸭叫声,或者静静的听听音乐,不要很浓烈的阳光,或者薄薄的细雾天气,那样的感觉很是美妙。
 
一般来说。只有老了,才会有寻儿时梦的念头,自己老了吗?有这么多的思念之情,那都是藿香引发的,有时候,看见一样熟悉的物品,自己禁不住想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来,不见得都是幸福时,但是想起来会连带到人,很有味道。
 
办公室里添了盆藿香,很奇妙的植物,估计很多来人很问起什么东西呀,来历呀,因为我相信大多数人不了解藿香,尤其还可以泡茶,可以泡出薄荷的清凉味道,可以辟邪,可以正气。
 
十分的喜欢藿香,是药材,更是载满了我的回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338727.html

上一篇:夜游世博,为老腔艺术喝彩
下一篇:ITS的集成和交通应急管理——与Abu Dhabi的ITS交流
收藏 IP: .*| 热度|

1 rosejump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