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间接遭遇北京暴雨

已有 3211 次阅读 2012-7-22 21: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暴雨, 影响, 航班延误, 效应

    黄山会议结束后,又到合肥呆了下,本来昨晚回京的,17点10分的航班,正常的话到北京都还算早了。谁知遇上六十年一遇的北京大暴雨!当天中午的航班都没走呢。我们等到晚上9点多,才终于说不等了,让去宾馆休息。机场消息牌上一片红,无论飞南往北,基本都通知延迟。大江南北,全国上下,都在下大雨!打电话北京同事,说是都出不去门了!
    好在今天上午飞成了。合肥天气晴好,到北京一看,更加地艳阳高照。坐大巴经天通苑、回龙观,一路基本看不出来前一天是大暴雨,蓝天白云,路面干爽,空气还不错(这可能有暴雨的功劳),不过中途睡了好会儿,可能有的地方没看到。
    就是路堵!前面还没感觉,因为一直在睡觉,可是醒来发现,一个多小时快两个小时了,还刚到回龙观地区,车子在慢慢地挪动。唉,从机场到公司的时间,要比从合肥到北京的时间还长了!
    谁知这还不算,更漫长的还在后头。到回龙观华联下车,正好同大巴另一小伙子去环保园(华为工作的),叫我一起搭出租。好容易拦了辆愿意往北去的(中午这个点,很多司机都要回城换班),紧挪慢移,爬行到北清路口,左转上北清路,路中竖立一个小牌子上书交通管制请绕行,没有原因,没有具体管制地点,有辆车靠近边上一个貌似穿警服的人,好像问了问,还是开进北清路了。路上车很多,不断有车开进,我们的车就也转进去了。过了永旺商场那段,就不动了,原来前面桥下积水了,正在排水呢。我们只好左转,结果又绕回二拨子桥那条路,还一路堵,后来才发现那条路原来是有两辆货车可能是出事故了塞在路上,过了他们就畅通了!真是晕啊!
    我们那个大弯绕的!本来十几分钟就能畅快到达的,车费也就二三十元,结果用了一个多小时!到我下车地方永丰基地大牌子底下,可能已经五六十了,那小伙子还得继续往西。我没给钱,谢谢那个华为的小伙子,呵呵!
    所以,貌似已经雨过天晴,我也未正面遭遇,然而影响可能会以各种方式随时存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594709.html

上一篇:过去的
下一篇:2012-08-01晚 早归呓语
收藏 IP: 219.143.94.*| 热度|

3 刘旭霞 庞永奇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