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感受初次坐广州的地铁

已有 6191 次阅读 2008-6-23 23:02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

感受初次坐广州的地铁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623日发布

 

来广州后听说地铁比北京的要漂亮,一直想坐次体验一下,今天中午广州陈家七妹和七妹夫及其事业有成的女儿阿燕在中山五路五月花酒店宴请我们,这座大楼下面的底下二层就通往地铁二号线公园前站,饭后,我们即乘坐地铁二号线公园前站向北两站到越秀公园正门站下车,游览越秀公园,返回时。从越秀公园正门站向南一站到纪念堂站下,参观中山纪念堂。然后自纪念堂站到公园前站下车转乘地铁一号线向东经农讲所、烈士陵园到东山口站下车。这样我们坐了一号、二号两条路线(目前总共四条)四个车站,了解到二号线路比起一号线路要先进许多,在方便旅客方面比北京的地铁要好,突出表现在上下地铁均有自动梯大大方便了老年人的乘坐,广州的地铁下挖很深,对于炎热的广州为市民出行带来福音。不少地铁站在商厦中学习香港的做法,而北京的地铁站多数是独立的地面建筑,虽然外形比广州要好看,但是不如广州的方便,北京的个别地铁中转站有平面自动梯,在广州则还没有见到。在价格方面自然是北京要强于广州,在广州每三站就要计算一次价格,转车也需重新计价,不过广州70岁以上的老人是免费乘坐地铁的。广州人以自己的地铁优于北京而自豪,北京也为自己的地铁日新月异而喜悦,真是平分秋色各有千秋。

 

下面13幅照片是和即时拍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0125.html

上一篇:57年前故居寻访记
下一篇:珠江夜游票价很贵,服务质量太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