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57年前故居寻访记

已有 4613 次阅读 2008-6-22 23:45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

57年前故居寻访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622日发布

 

位于广州达道路广州军区大院17号里的3号楼,是吕启祥和吕启端大姐57年前住过的地方。今天上午我们一起达道路晓玲家作客,顺便想看看原来住过的房子是不是已经拆掉了。到了广州军区大院17号大门,外面挂着广州军区法律顾问处的牌子,我们向传达室示意要看看我们过去住在这里的老房子,工作人员见我们都已经是七十以上岁数的人,二话没说就让我们进入军区大院,到了里面一看三号楼一下子就认了出来,一楼下面的外形和当年没有什么区别,不同的是加上了铁栏杆,门前的树原来没有一人高,现在已经成了参天大树。这大楼房子能够保存到现在实在不易,如果不是广州军区接管了这里的房子,恐怕现在也在拆迁范围之内了。

 

下面的7幅照片为即时拍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0021.html

上一篇:在广州访半个世纪前北师大老校友有感
下一篇:感受初次坐广州的地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