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博文让60多年失去联系的老友通上了话 精选

已有 27626 次阅读 2017-12-26 07:26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文让60多年失去联系的老友通上了话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1226发布

网络检索很神奇,通过检索看到了科学网上我的博文谈及吕启东,60多年前和吕启东曽一起在锦西石油五厂工作的刘俊峰,想念老同事吕启东,两人其后从未联系和见面。子女帮助老爸圆了这一心愿。

几周前,我收到一份电子邮件,后经和吕启东电话联系及与刘先生子女沟通,日前两位老同事热线电话联系上了。

刘先生子女的电子邮件内容如下(删节处位隐私保护)

黄老您好,请原谅我的不礼貌,之前给您发过邮件,您回了我,因为琐事我就耽搁了,黄老素味平生,给你发这个邮件似乎有些冒昧了,机缘巧合,我看到了你的博客继而知道了你的邮箱地址,您通过博客找到了您多年的老同事,老朋友,而我通过博客找到了您和吕启东,说起来这件事有些戏剧性,事情原委是这样的,在找到您博客前,我在看一部王安忆作品改编的电视剧《长恨歌》当剧中女主角经历文革那段,让我印象深刻,晚上我来到父母家,我问我爸文革是哪年,问他经历文革时有多大,在干什么,我爸给我讲了那时他家被定为富农,成份并不是很好,家里的灶台都被撬开,还讲到那时他在锦西石油五厂上班,厂里有个大学生也遭到文革迫害,那时他们住宿舍对门,我爸有时会偷偷帮他打饭,后来我爸就调到了湖北荆门石化了,好像七八十年代吕启东来过湖北荆门石化,还找了我爸,可是那时我爸回潜江看我们去了,与他失之交臂,从我爸调到湖北至今再没见过面。我问我爸你还记得他叫什么名字吗,我爸说记得叫吕启东,我又问我爸:那你们这一辈子还会再见到吗?我爸说那哪能再见到面啊,听人说他在上海,他在哪都不知道。晚上回到家我想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也许能找到这个人,我在百度上输入吕启东,没想到居然搜到了,在你的博客里出现了这个名字,博客里还有些合影照片,后来我把名字的顺序挡上,看我爸能不能认出哪一个是吕启东,我爸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我爸很激动很高兴,连说了两遍正整是他是他。虽然都老了但还是能认出,我爸说如果有电话,就一定会和他通话,我和我爸说我试试,又过了那么久,今天回爸妈家,我爸又问我有没有找到吕伯伯的电话,我很惭愧,一是对我爸,一是对黄老您,黄老,我平时很少用邮件,您有微信吗,加我微信,…….,我想您帮我转达我爸爸对吕伯伯的想念,告诉我吕伯伯的电话,让分开几十年的老友能通上电话,或者让吕伯伯给我爸拨个电话,我爸家电话……或者打他手机……刘俊丰,黄老拜托您,谢谢您!

前天,微信传来“我老爸已经和吕伯伯通上了电话,他们聊聊一些以前的往事,尽管有些事已经记忆不是很清晰,但是感觉还是很亲切,吕伯伯思维清晰说话敏捷一点也不像84岁的老人,说话就像年轻人一样,看来身体还很好,后来他们相互邀请有时间到对方的城市去玩,相互祝福身体健康!”

像这样的事情已经有好多起。博文纪实带来了这个意外的收获,博文是向有心人开放的。如果没有这类纪实博文也许这两位老同事通话是不可能的。博文就这样,有心人留意,无心人关注。每天上亿的海量信息,干嘛要盯住你的博文看。我要感谢那些经常或偶尔关注我博文的朋友们!来看看这18000多篇博文里面内容可丰富了!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91470.html

上一篇:沉痛悼念红学研究家裴世安先生(1927.10.16—2017-11-18)
下一篇:和老校友李沣教授畅谈于天通苑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22 王启云 王凯 张晓良 冯大诚 邹德虎 姬扬 梅卫平 安卫华 杨正瓴 苏德辰 伦贵阳 黄永义 蒋永华 张红光 宁利中 罗栋梁 杨艳明 杨金波 赵凤光 霍天满 李振乾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