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书斋(张星元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zhang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随缘接好智慧和文化的接力棒,认真传递下去!

博文

穷苦老人的尊严

已有 3982 次阅读 2009-11-20 11:27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人, 尊严, 互助


张星元:穷苦老人的尊严
 
 
 
前天逛南禅寺菜市,听到一个声音在大声嚷嚷:“去去去!不要乱翻!”原来是菜市的一个营业员在凶一个老婆婆。老婆婆说她的一元钱不小心掉在菜椒堆里了,所以要扒开菜椒找一找。看到这情景我心酸了,老人为了找一元钱挨了凶,可见这一元钱对她的价值。我赶紧伸手递给她一元钱,劝她不要找了,她也没有推辞。这一元钱并不影响老人的尊严,只是普通人之间的助人为乐而已。
 
经济一向宽裕的人体会不到生存的艰辛。过去的苦孩子今天的教授,他们知道经济不宽裕的人,特别是自食其力的人,更加看重自身的尊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64-272414.html

上一篇:(推荐)帮您活到100岁的十五个招数
下一篇:“细胞机器”与“人造细胞”
收藏 IP: .*| 热度|

8 蒋新正 陈国文 黄晓磊 吕乃基 柳东阳 王立 鲍海飞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