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书斋(张星元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zhang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随缘接好智慧和文化的接力棒,认真传递下去!

博文

“细胞机器”与“人造细胞”

已有 3259 次阅读 2009-12-1 09:04 |个人分类:生命系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人脑, 电脑, 细胞机器, 人造细胞

张星元:“细胞机器”与“人造细胞”
     前些日子在科学网上写了《细胞机器的工作模式的网上发表》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55894
  博主徐磊问
  AlecXu [2009-11-30 18:06:35]
  I have searched artificial cells before on some scientific journals.
Is this bio-machine similar/the same to the artificial cell?
Or what are the main differences from your perspective?


  这里特作如下说明:

  “细胞机器”立足于对现有的微生物细胞的遗传改造和生理调节,而“人造细胞(artificial cell)”则是立足于人工模仿和制造;“细胞机器”归根结蒂是微生物活细胞,具备代谢自动调节、生长繁殖、天然进化等全套生物功能,而“人造细胞”只是有条件地具备特定的功能。这种情况可以以人脑和电脑来类比,电脑是一种人造脑(artificial brain)。不论是“细胞机器”和“人造细胞”,都包含了人出于应用的功利的目的,对它们所作的贡献。但是,“人造细胞”的研究深入下去,它可能发展到可以植入人体的地步;而电脑要发展到植入人体代替人脑几乎没有可能,尽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64-275252.html

上一篇:穷苦老人的尊严
下一篇:童言无忌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