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cw sdciwei@126.com

博文

厅官被双开,让优秀的老婆情何以堪?

已有 4156 次阅读 2018-6-2 00:03 |个人分类:高教评论|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 行政化, 厅官, 双开

    看到科学网张忆文的博文《教师行政化愈演愈烈》,联想到一名厅官被双开的事。由于这名厅官早年起步于某一地方高校,这自然使人想到十几年前的该高校的行政化气氛。(相比之下,如今高校的风气算是好多了,起码在学术评审中教师有了参与评审的资格。)

    最近,某省一厅级官员被双开。这位厅官,出自某高校处级干部。

    想当年,这所处于地级市的省级高校,那行政官僚气氛可以和当时的空气污染一样媲美。本校的有一批土生土长的处级干部们,尤其是本校毕业留校后发展起来的一些同学们,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居然走出了好几位高校的厅级官员,而且居然有几位已经被双开。追根求源,原是一根藤上结出的苦瓜。个别的没被查到而顺利退休也真侥幸。当年他们兼占学术和行政资源,给人的感觉那是一个处级干部们省级课题反而比一般教师多且获奖也多的时代。他们的夫人们居然也同样的优秀,在教学方面往往能获得很多优秀,职称晋升确实能按时到位。当然也有个别的是没几篇像样的文章,但是可以偶尔照顾一下。因为作为职称权力下放到学校的试点高校来说,当年这所学校学术委员会的组成成员,大都由各处的处长们组成(我记得只有一位不是处级干部)。现在看来真有点不可思议。当年,当行政官员进一步晋升学位受限时,他们很快通过和外省的另一所具有博士硕士点且急切需要创收的高校合作,短时内批量给这所地方高校生产了一批硕士,个别校级领导也在此校获得博士学位。而且当校级处级干部升调至他校时,都能及时地变卖房产,到他校又得一处房产。而一般教师想调离,就会以扣押房产相要挟。虽然是同一批集资修建的住房,却不能给以相同的政策。当有教师加以比较并提出质疑时,他们借口这是上级党委的安排。(这不是明摆着给上级党委抹黑吗?)如此以来,一些校级处级干部,样样顺达心情好,发展越来越好; 而一些普通教师则在发展中屡遭挫折,职称上不了,调离又受限。有的就此消沉下去。

   这位厅官被双开,我不为他可惜,倒为他有许多荣誉加身的老婆惋惜。

   这位厅官,由于曾经是某高校处级干部,其老婆也在当年调离时顺利通过教授评审,随后在另一高校又获优秀教师称号。...

    曾在高校和地方官场上混得风生水起,老婆在事业上也能比翼齐飞。可事到如今却遭双开,令人唏嘘。这让老婆情何以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913-1116945.html

上一篇:高校人才招聘年龄上限:东部55,西部40?
下一篇:隐藏的博文能否让修改?已发博文能否转换为隐藏或删除?
收藏 IP: 112.9.106.*| 热度|

10 张忆文 韩玉芬 雷宏江 武夷山 黄仁勇 林建荣 孙颉 胡良军 chenhuansheng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