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调侃哲学家

已有 5785 次阅读 2009-9-26 06:2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哲学家

 http://www.funnytimes.com/cotw/cotw19990203.php

 

 

哲学家是只知道天上的事情,却不知道脚下会发生什么事情的人

 

版本一

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一天夜晚行走在旷野里,举头看天,他断定明天会下大雨,正当他预言天要下雨的时候,不小心脚下有一个坑,他掉进去了,差点摔死,过路农夫把他救起来,他说谢谢你—— 你知道吗?天要下大雨啦!

版本二

古希腊第一个哲学家叫泰利士,这个人只留下了一句话:“水是万物的始基”。他有个八卦故事:有一天,泰利士在大路上行走,习惯性地边思索边仰望着天空,结果摔进了一个大坑。旁观的人们哈哈大笑,说哲学家总是研究天上的事,却不知道脚底下的事。

两千年后,德国哲学家黑格尔点评道:“一个民族要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这个民族才有希望;而一个民族要是只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

 

 

我丈夫正是一位哲学家

 

在一次妇女集会上,大家热烈地讨论哲学问题。

一位牧师的妻子下了这样一个定义:“所谓哲学家就是这样一种人,他谈论某些他自己根本不知道的东西,并且使你认为是你不懂,或是你的过错。”

听完此话后旁边一位屠夫的妻子悄悄对别人说:“我想我丈夫正是这样一位哲学家。

 

 

船夫和哲学家

 

有一个船夫在激流中驾驶一条小船,船中坐着一个哲学家。

哲学家问∶你懂得历史吗?

船夫回答∶不懂。

哲学家说∶那你就失去了一半的生命!

哲学家又问∶你研究过地理吗?

船夫回答∶没有。

哲学家说那你就失去了一半以上的生命!

哲学家话刚说完。风把小船吹翻了,两人都落入水中。

于是船夫喊道∶你会游泳吗?

哲学家回答∶不会。

船夫说∶那你就失去了整个生命。

 

注:以上笑话辑录自网络,原始出处不可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257914.html

上一篇:哲学啊哲学!
下一篇:你不要等,你要找-----------谈婚姻
收藏 IP: .*| 热度|

27 李侠 武夷山 吴小丁 刘玉平 张檀琴 陈绥阳 曹广福 赵明 王德华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刘立 吉宗祥 任国鹏 刘畅 孙永昌 李志俊 蔣勁松 郭磊 陈湘明 李学宽 王立 马光文 wliming robinyao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