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你不要等,你要找-----------谈婚姻

已有 5004 次阅读 2009-9-30 21: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婚姻, 爱情

 

“你不要找,你要等”——对于大多数人(尤其是女人而言),冰心老人的话不足为训。说这种话的人不仅仅是在误导,实在是一种犯罪!

 

爱情不能等,婚姻也不能等。

 

记得宋丹丹在一次节目里谈到,大意是说,在她与英达离异后,与她现在的老公,认识28天就结婚了。还说我这个年龄还等什么呀之类的话。我不禁赞叹:“What a 聪明女人!”

 

年龄是女人的天敌。在我们乡下,二十二三岁以下的女孩子就已很难找。即使是城里有文化的,如果不在26岁之前搞定,恐怕将留下“后患”。

 

网上有句话,“20岁的时候以为自己是天使,25岁的时候以为自己可以拯救世界,30岁的时候只想把自己嫁出去。”——似乎有些道理。

 

女人像青菜,保鲜期很短促,必须趁新鲜水灵,以高价“售卖”出去,等到萎蔫了,就会砸在自己手里。

 

这些话听起来很刺耳,可能女姓感觉是侮辱,但在中国这个大男子主义盛行的国家,封建腐朽思想阴魂不散的世界,这些都是实情。我不想为了讨好你们说假话、说好听话。

 

能够实践“你不要找,你要等”的女人,要么是有足够的嫁人资本,要么是可保证充足的“货源(男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258978.html

上一篇:调侃哲学家
下一篇:且谈风月:我的爱情极限式
收藏 IP: .*| 热度|

16 赵星 黎在珣 吕海涛 张檀琴 陈绥阳 曹广福 罗帆 钟炳 杨秀海 刘立 吉宗祥 陈湘明 李学宽 王立 马光文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