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人类卵子释放的化学物质比其他卵子更能吸引某些精子

已有 2648 次阅读 2020-6-10 22:2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个人的卵子可能会通过释放化学物质来吸引更多的精子,从而影响他们与某个特定伴侣受孕的可能性。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的约翰·菲茨帕特里克说:“这是第一次在人类或其他任何具有体内受精(internal fertilisation)能力的物种身上发现这种现象。”。              

他和他的同事研究了从16对接受生育治疗的夫妇身上采集的精子和卵泡液样本,卵泡液是卵在发育和释放过程中包围卵细胞的营养丰富的液体。精子在到达未受精卵的途中要游过卵泡液。              

研究人员发现,每个女性的卵泡液比其他卵泡液吸引了更多的某些男性精子。吸引最多和最少精子的卵泡液之间精子数量的平均差异约为18%。没有明显的模式来解释哪个男人的精子会被女人的卵泡液吸引;这似乎是随机的,并不一定与女人选择的伴侣相关。


Human eggs release chemicals that attract some sperm more than other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45679-human-eggs-release-chemicals-that-attract-some-sperm-more-than-other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45679-human-eggs-release-chemicals-that-attract-some-sperm-more-than-others/#ixzz6OyL9q9w6


Journal reference: 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DOI: 10.1098/rspb.2020.080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37331.html

上一篇: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又对了!
下一篇:这项研究告诉你怎么谈恋爱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