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又对了!

已有 2399 次阅读 2020-6-10 22:0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即使在宇宙中最极端的地方,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似乎也能成立。用三颗恒星对广义相对论的一个关键原理进行的测试表明,无论物体的组成如何,所有物体都以相同的加速度落下。              

这遵循了强等价原理(strong equivalence principle),即在同一引力场中,任何两个物体不管它们的质量或组成如何,都以相同的加速度下落。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Guillaume Voisin和他的同事通过测量一颗白矮星和一颗脉冲星(一种快速旋转的中子星)围绕第二颗白矮星运行的运动来检验这一原理。“基本上是伽利略从比萨塔上扔东西,但规模要大得多,”沃辛说。“这是一个测试,两个物体对第三个物体的反应是一样的。”

沃辛说:“唯一严格遵循等价原理的引力理论是广义相对论——其他任何假设都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它。”。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再一次经受住了时间和引力的考验。


Einstein was right about how extremely massive objects fall in space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45727-einstein-was-right-about-how-extremely-massive-objects-fall-in-space/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45727-einstein-was-right-about-how-extremely-massive-objects-fall-in-space/#ixzz6OyIjZ6LB


Journal reference: Astronomy & Astrophysics, DOI: 10.1051/0004-6361/2020381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37330.html

上一篇:研究人员开发出“燃脂”分子,减肥神药将要面世?
下一篇:人类卵子释放的化学物质比其他卵子更能吸引某些精子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3 刘立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