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经历太空旅行的老鼠产生健康的后代

已有 3004 次阅读 2019-9-29 22:3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项研究发现,在太空呆了一个多月的雄性老鼠能够成功地在地球上繁殖,这是太空旅行如何影响哺乳动物繁殖的第一个证据。

有证据表明,太空中的时间长短会对精子产生负面影响,包括在外太空度过九个月的冷冻干燥小鼠精子中的辐射损伤,以及在轨道上度过13天的大鼠精子数量的减少。

这项研究调查了12只雄性小鼠在专门设计的笼子里乘坐国际空间站35天。返回地球后,研究人员利用老鼠的精子与没有经历过太空旅行的雌性老鼠的卵子受精,并发现可产生健康的后代。

“我们的结论是,在外层空间短期停留不会导致雄/男性生殖器官生理功能、精子功能和后代生存能力的明显缺陷,”这项研究周二发表在《科学报道》杂志上。

医学研究已经表明太空旅行有多种负面的健康影响,包括肌肉和骨量的恶化,以及辐射引起的细胞突变。先前的研究已经研究了太空旅行对包括海胆和鸟类在内的物种生殖系统的影响。但是这项新的研究是第一次从分子水平来研究太空旅行的影响。

然而,这项研究只是第一次尝试,并未表明人类的生殖系统(也包括雌性老鼠)如何受到太空旅行的影响的。



The next generationmice can reproduce after space stints ...

https://phys.org/news/2019-09-mice-space-stints.html

The next generationmice can reproduce after space stints ...

https://news.mb.com.ph/2019/09/26/the-next-generation-mice-can-reproduce-after-space...

The next generationmice can reproduce after space stints ...

https://www.thenews.com.pk/latest/532396-the-next-generation-mice-can-reproduce-aft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0045.html

上一篇:一种能检测多种癌症的血液检测方法
下一篇:多吃海鲜少吃(猪牛羊鸡)肉能解决气候危机?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