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每天走一万步真的好吗?

已有 3001 次阅读 2019-6-6 07:4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微信里面似乎能看到好友每天的行走步数, 每天一万步以上的人并不少见. 然而,每天走一万步真的好吗?

每天走一万步不好,7500步才好.

哈佛医学院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内科杂志(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研究表明,这10000步的一半才与老年妇女早期死亡风险的降低有关。

而且,在大约7500步之后,这些好处甚至可能会变得平缓,这使得额外的2500步毫无用处。

研究人员发现,平均每天走4400步的女性的死亡率明显低于那些每天走大约一半步数的女性。最活跃的人群——达到7500步或以上的人群——死亡率下降,但达到10000步后没有额外的益处。

 Lee说。“即使你走2000步也有好处,你再多走会活得更长。但好处似乎稳定在7500步。”


那每天走10000步健身是怎么起源的呢?

并非来自运动科学实验室。更确切地说,这个数字是从20世纪60年代日本的一次市场营销活动中提取出来的,当时日本正在兜售早期的计步器。也就是说,是商家的噱头.


The study, published in the 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Internal Medicine, says that notching only half of that 10,000 number is linked to a decreased risk for early deaths in older women.


Fitness fanatics should rethink daily 10,000-step goal, Harvard study claims

https://www.foxnews.com/lifestyle/fitness-rethink-daily-10000-step-harvard-stud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3336.html

上一篇:脱发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下一篇:首次对蜘蛛胶基因进行测序,为下一个生物材料的突破铺平了道路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8 郑永军 范振英 杨正瓴 吴斌 尤明庆 汪晓军 刘钢 王德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