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首次对蜘蛛胶基因进行测序,为下一个生物材料的突破铺平了道路

已有 1413 次阅读 2019-6-6 18:5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蜘蛛丝是蜘蛛网的材料,由于其独特的抗张强度和柔韧性,蜘蛛网多年来一直被标榜为生物材料中的下一个大东西。已知的蜘蛛有45000多种,每种都有一到七种类型的丝。然而,尽管有许多部分序列,关于蜘蛛丝的完整基因结构的了解却很少:只有大约20个完整的基因被测序。

UMBC的博士后研究员莎拉·斯泰尔瓦根和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的合著者丽贝卡·伦伯格首次发表了两个完整的基因序列,这两个基因可以让蜘蛛产生胶——一种粘性的改良版蜘蛛丝,可以让蜘蛛的猎物卡在蛛网中。这些发现发表在《基因、基因组和遗传学(Genes, Genomes, Genetics)》。

他们采用的创新方法可以为其他人测序更多的蛛丝和胶基因铺平道路,这些基因由于其长度和重复结构而难以测序。更好地理解这些基因可以使科学家更接近取得下一个生物材料重大进展。


First-ever spider glue genes sequenced, paving way to next biomaterials breakthrough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6/190605100358.htm


Journal Reference:

  1. Sarah D. Stellwagen, Rebecca L. Renberg. Towards Spider Glue: Long Read Scaffolding for Extreme Length and Repetitious Silk Family Genes AgSp1 and AgSp2 with Insights into Functional AdaptationG3: Genes|Genomes|Genetics, 2019; g3.400065.2019 DOI: 10.1534/g3.119.40006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3461.html

上一篇:每天走一万步真的好吗?
下一篇:研究水滴飞溅发文《物理评论快报》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