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网编辑挽救了我

已有 5423 次阅读 2017-3-18 19: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被多名用户举报

         

         自从写博客被举报后,我也在反思我的写博客行为和写博客的初心。感觉原先所作所为似乎将随意的休闲转变成了一项“工作”或“责任”,每天似乎不发点东西就对不起博友和读者。尤其是介绍国际英语科技新闻之后,更觉得是一种“责任”。直到科学网编辑当头棒喝后,偶然读到的一篇文章(见下)才引起我的共鸣,并让我猛然醒悟过来。

         Samuel McChord Crothers在随笔《Leisure while you wait》中这样写道:“I cannot include under the pleasant name of “leisure” those activities that are carried on systematically after business hours. Very soon they become things that must be done.”(翻译家高健译为:我无法把那些下班之后还在系统进行的工作统统归入“闲暇“这一美名之下。恐怕不用多久一些随意的事就会变得不那么随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40226.html

上一篇:网易邮箱打不开,请专家指教这是什么问题
下一篇:读辞典、字典成名成家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21 姬扬 杨正瓴 谢力 李颖业 史晓雷 彭真明 王德华 郭战胜 张忆文 蔡小宁 刘建彬 俞立平 徐长庆 蔡庆华 ljxm houzhenyu mail2012 gaoshannankai kexuegzz bridgeneer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