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tj 看看海、观观天

博文

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CNC-FE网站开通

已有 4015 次阅读 2014-4-9 23:4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为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给各区域、国家和社会带来的挑战,加强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沟通与合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知识、研究手段和方法,由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和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ISSC)发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环境署(UNEP)、联合国大学(UNU)、Belmont Forum和国际全球变化研究资助机构(IGFA)等组织共同牵头,组建了为期十年的大型科学计划“未来地球计划(Future Earth)”(2014-2023)。该计划通过学者、政府、企业、资助机构、用户等利益攸关者协同设计、协同产出、协同发布(co-design, co-produce and co-deliver)科研成果和解决方案,增强全球可持续性发展的能力,应对全球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该计划的制定,旨在打破目前的学科壁垒,重组现有的国际科研项目与资助体制,填补全球变化研究和实践的鸿沟,使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更积极地服务于可持续发展。

  “未来地球计划”设置了3个研究方向:1)动力地球(Dynamic Planet);2)全球发展(Global Development);3)向可持续发展的转变(Transition to Sustainability)。同时,建议增强8个关键交叉领域的能力建设:1)地球观测系统;2)数据共享系统;3)地球系统模式;4)发展地球科学理论;5)综合与评估;6)能力建设与教育;7)信息交流;8)科学与政策的沟通与平台。
     

      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CNC-FE网站已经正式开通,地址如下:

http://cnc-fe.cast.org.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0-783475.html

上一篇:“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国际社科联“向可持续性发展转型”计划种子基金征集项目申请
收藏 IP: 111.193.9.*| 热度|

2 陈昌春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