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美国OA期刊PLoS ONE顾问Philippa J. Benson博士来访

已有 6689 次阅读 2013-5-23 19:42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访谈, 开放存取, PLoSOne, 作者培训与服务

应宽

May 23, 2013

Beijing, China

 

美国OA期刊PLoS ONE顾问Philippa J. Benson博士来访

 

应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和我院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IJABE执行主编王应宽博士的邀请, PLos ONE顾问Philippa J. Benson博士在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编辑段婧博士陪同下于2013522日来我院访问交流。Benson博士此行初衷是希望通过采访王应宽博士,了解中国科研机构和人员对世界上最大的开放存取期刊PLoSONE的看法、中国作者发表论文的困惑与需求、论文录用标准、编辑与作者沟通互动、在中国作者中发展期刊顾问和编委的可行性等,通过了解信息,有针对性的制定教育培训和推广策略,更好的为中国作者服务。虽然之前拟定了访谈提纲,但后来访谈变成了围绕主题的双向互动交流。朱明院长在百忙之中对Philippa J. Benson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接受了采访,科技处周新群处长、英文刊IJABE编辑部的吴卓晶博士、时秀焕博士也参加了会谈。双方就网络化办刊、科技论文发表、作者培训与服务、学术交流、科技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Philippa J. Benson博士表示,如果需要,愿意加强联系和交流,可以为我院的科技论文撰写与发表,人才培养等提供帮助,也希望我院的科研人员参与和支持PLoS ONE的发展,如成为PLoS ONE的读者、作者、编委或者顾问,为国内作者在PLoS ONE发表文章提供帮助。朱明院长表示,通过学会的学术年会、期刊国际化项目以及承办2014CIGR世界大会等加强与国际期刊PLoS ONE的交流,合作组织对青年科技人员的教育培训,具有积极意义。此次会谈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并为日后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科学公共图书馆(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PLoS)是非营利出版商和倡导科学研究转化的组织。在PLoS系列期刊中,PLoS ONE是最年轻(2006年创刊)也是载文量最大的,2012年载文近2万篇。2010年首次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 IF)就达到4.4(2009年的IF)2011IF4.42012年最新IF4.1。鉴于PLoS ONE开创了开放存取期刊快速成长的成功先例,研究借鉴PLoS ONE的国际化出版策略,对中国科技期刊的国际化出版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该刊快速发表海量论文的优势和广泛的国际显示度对扩大论文成果国际影响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刊主要报道生物医学领域的成果,周处长和王博士均建议PLoS ONE扩展刊登工程技术领域的论文,这样我院农业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就可以在该刊发表,将来的合作机会更多,潜力更大。

 

(《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编辑部 供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692837.html

上一篇:有助于提高英语写作技巧的网站Helpful webs for improving Eng
下一篇:谁说OA期刊不注重质量?
收藏 IP: 219.234.135.*| 热度|

1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