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要命的炮仗

已有 3384 次阅读 2013-2-5 08:38 |个人分类:假语村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烟花, 爆竹

河南的桥塌了。说是爆竹炸的。可能性很大——或者桥本身质量就有问题,一车炮仗炸开来,自然要塌;或者桥的质量没问题,炮仗太多(据省公安厅的爆炸专家说,相当一吨炸药),就给炸塌了。总之直接惹祸的是那车炮仗无疑。
 
直接的影响是陕西的老乡回家过年,要绕道——今早朝闻天下给出了好几种绕道方案。
 
这回是十几条人命,几万人开车出行不便。其实更要命的是PM2.5!
 
昨晚看新闻:放一挂大地红,在下风头测量,PM2.5瞬间上升到四五百;放到第三挂,PM2.5的读数是1499.几几(小数点后面的数一闪而过,没记住:p)!
 
这才是真要命!
 
如果是一月份过春节,北京人民还有地方喘气不?!
 
建议把炮仗都集中在产地的荒郊野外放,然后录音录像在电视上放给全国人民看就成!
 
加一句:其实这是个商机:可以发明一种电光效应的炮仗,效果和真的差不多,就是没那污染。科学网藏龙卧虎,说不定哪位有心人会去做成这造福黎民的好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659601.html

上一篇:风雪迎春到
下一篇:要善待研究生
收藏 IP: 113.232.190.*| 热度|

4 马红孺 曹聪 王先驱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