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要善待研究生

已有 4473 次阅读 2013-2-9 14:57 |个人分类:假语村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学费

金龙摆了下尾——说是读研究生要交学费了。科学网上议论纷纷,就不需要给出链子了。
 
这几年有些人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不断地割社会主义尾巴,去年这时候还有句名言:本届政府能做完的绝不拖到下一届——说的大概就包括研究生交学费这事儿。
 
在科学网上写字的,应该都不是什么有话语权的。人微言轻,建议、呼吁也不见得有什么用。但是多数是研究生导师,至少有件事情可以做:善待自己的研究生,想办法保证自己的学生在交学费之后真实收入在2012年的水平的基础上逐年有所提高。
 
如果做不到,就少招几个。
 
大概也只能如此了。
 
新年里,希望能除去这样的“旧”,多布一下有利于下层百姓的“新”。
 
——将去龙年里的最后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660770.html

上一篇:要命的炮仗
下一篇:新春有三好
收藏 IP: 124.160.216.*| 热度|

14 赵纪军 吕喆 曹聪 马红孺 王先驱 汪晓军 仲银鹏 傅蕴德 张鹏举 刘洪 biofans anran123 Leviyf oxygen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