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我的“写博贪心病”

已有 2273 次阅读 2011-4-20 11:47 |个人分类:似水流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朋友, 游戏, 走火入魔

  其实,我开博的第一天就决定随时戒博,这对于我是一个昂贵的游戏。
  正如我当初的高龄考研,家人、朋友(我工作在依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作单位中除主要领导1人外,其它关心我的领导与群众全部不赞同我辞职读研。别人看来,我真是犯傻。铁饭碗多好啊!丢了哪里捡?)一致反对。现在我回家乡,一些同事们遇见我,还是认为我傻。
  得知我开博,家人、朋友都认为我走火入魔,劝我悬崖勒马。目前为止,几乎没有接到过一个支持意见(暂不计零星博文评论)。
  当然,我也知道,如果请教网友,似乎是“问道于盲”。
  我也打算听取朋友们的中肯之言,少写或不写。也曾有过撤博的打算,但还未与科学网主事者联系过。
  我有些矛盾,如长期不更新,正如陈年旧闻,似乎也不妥当。真可谓:进亦难,退亦难。
  我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往往修辞上比较松散(尽力做到语法上没有问题),只是以表达想法为主。所以到目前为止,并为做任何分类。因为我博文数量有限,不分类也没有明显不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435238.html

上一篇:我的“知识贪心病”
下一篇:网上地理人与网上水文人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4 杨秀海 吉宗祥 唐常杰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