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网上地理人与网上水文人

已有 3806 次阅读 2011-4-22 22:17 |个人分类:地理科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客, 李小文, 人生, 游戏, 自画像

   我开博客的初衷是想通过博文以文会友,迄今距开博刚满一年(2010.4.16首开)。尽管效果并不乐观,但我已经很满足了。科学网上名头响亮的地理人至少有两位(李小文老师、王铮老师)。知道更多的希望跟帖。李老师现在眼观六路,视野覆盖已远超出地理圈。
   我自己首先是一个地理人,其次是一个水文人,所以我比较关注这两方面人物。与地理人相比,水文人物更专注于专业层面,比如河海陈元芳老师的博客。目前通过科学网结识、并保持邮件往来的地理大圈人士只有一位。说来不信,原来是位本校退休老师,虽然近在千尺,但仍无缘唔谈。幸得科学网千里话缘一线牵,我主动问好后觉得说来话长,遂成为笔友。
   科学网之外,水文类个人网站中,葛维亚老师的“水文狮子林”值得一读。不过要注意:葛老师有强烈的版权意识,转载须小心。郑州大学左其亭老师在网易的博客也显得很寂寞(更正:后来一想,左老师不至于这么冷吧?问题来了,竟发现寂寞网页首行有搬家通知,原来左老师已将新家安到科学网。瞧我这人!左老师就是比我有超前思维)。
   我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地理人、水文人在科学网开博,同样也乐意听到他们从其他博客网站发出的声音。如果有兴趣,不妨在本博文下面露个名,也可让更多的学子与研究人士了解您们活生生的想法。
   当然我个人希望,将来能结识更多的地理人、水文人,并进而成为有邮件往来,进行专业探讨、人生探索的笔友。
   俗话说:军中无戏言。别人的博客可能有不少戏说成分(因为我见过有博主声称,他的博文就是游戏,当不得真的)。就我而言,我的博文反映了我的所思所想,可以说是我的自画像。
   当然,此短文着眼于专业圈而论。希望其它领域的博友不要误会,我同样欢迎不同领域的博友们集思广益、广泛争鸣。智慧的火花往往是碰撞出来的,何况跨学科研究的价值已近共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436296.html

上一篇:我的“写博贪心病”
下一篇:我不是科普博客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2 王铮 贾绍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