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三) 样品报告、测试和分析

已有 3098 次阅读 2020-2-18 10:07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狂犬病, 美国, 2018年, 监测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三)

样品报告、测试和分析

 

题目为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8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的研究论文发表在J Am Vet Med Assoc(美国兽医协会杂志) 2020;256:195–208.

 

报告和分析

人类和动物狂犬病在1944被指定为在美国全国范围都应上报的传染病病种。

在美国,全国狂犬病监测系统以实验室为基础的系统,由州公共卫生、农业系统和大学的125实验室组成,这些实验室执行标准的直接荧光抗体检测

这些国家实验室对通过被动监测收集的动物进行检测,其工作占每年动物狂犬病监测活动的95%

此外,美国农业部APHIS野生动物服务中心在选定地区进行主动监测,并使用直接快速免疫组化方法检测动物。

在亚特兰大国家狂犬病参考实验室和几个区域参考实验室,采用直接荧光抗体检测变异株分型的方法进行了17验证性检测。

美国CDC国家狂犬病监测系统收集所有提交狂犬病检测的动物的详细信息,包括动物种类、位置信息(县和州)、检测日期或标本采集日期(或两者同时收集)、使用的检测方法(直接荧光抗体检测或直接快速免疫组化检测)和检测结果。此外,还可获得关于疫苗接种情况、是否有人或动物暴露以及狂犬病毒变种(RVV分型结果的信息。国家和地区委员会的流行病学家建议,如果在过去60天内有国际旅行史的动物或人类被诊断出狂犬病,应在24小时内向CDC报告。没有国际旅行史的动物被诊断出狂犬病,应在标准的通知时间内报告给CDC的国家狂犬病监测系统。

在本报告中,2018动物狂犬病病例按照上报病例的辖区和储存宿主进行了总结,并将2018年的结果与历史趋势进行了对比。计算患狂犬病动物的百分比时,只将检测结果为阳性或阴性的动物作为分母。试验条件不令人满意或试验结果不确定的动物被排除在这些计算之外。狂犬病测试主要是作为在发生了人或家畜的暴露后进行的被动公共卫生调查的一部分。因此,报告的狂犬病动物的百分比并不能反映狂犬病在普通动物群体中的真实发病率。分析了主要野生动物储存宿主(蝙蝠、浣熊、臭鼬和狐狸)家养动物(狗和猫)的狂犬病病例的空间分布。

在美国陆生储存宿主中RVV的地理分布,依据从2013年到2018针对各个县和不同物种中的动物狂犬病病例进行的聚合计数(aggregating counts来确定(图1)。如果5年期间某个县报告≥1例的陆生动物狂犬病病例,则当地陆生储存宿主被认为发生了动物流行病,除非进一步检测确认狂犬病是由蝙蝠RVV感染引起,或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该病例是动物迁移的结果,并且在随后12个月内未报告其他病例。

如果在过去5年内没有报告任何涉及陆生动物的狂犬病病例,并且符合下列条件,则认为在发生陆生动物狂犬病地区内的各个县都不存在陆生动物狂犬病:该县在过去5年中检测了≥15只陆生储存宿主动物或≥30种家养媒介动物(狗、猫或牛),所有结果均为阴性,所有相邻的县在过去5年中均未报告有陆生动物狂犬病病例。

1966年到2018,对涉及主要野生动物储存宿主物种(蝙蝠、浣熊、臭鼬和狐狸)的狂犬病病例数进行了分析,以确定时间趋势(2)。对感染了浣熊RVV的臭鼬与感染了臭鼬RVV的臭鼬分别进行了分析。为了进行这一趋势分析,所有患狂犬病的陆生动物都被假定感染了进行诊断的县所流行的RVV

加拿大和墨西哥2018年狂犬病监测数据摘要分别由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狂犬病专家中心和墨西哥卫生部国家预防和控制中心提供。

image.png

2 1966年至2018年美国野生动物狂犬病病例,按年份和动物种类划分。

 

狂犬病样本测试

2018,美国及其属地共提交了100,267动物样本进行狂犬病实验室检测(29.9份动物样本/10万美国人口),其中97,735(97.5%)被认为适合进行检测(这其中包括检测结果为阳性、阴性和不确定的样本)。与2017年相比,这意味着接受测试的动物数量增加了4.4% (n = 93,651)

2018年,美国农业部野生动物服务中心用直接快速免疫组化法检测了6,602只动物,占2018年检测动物总数的6.8%2018年共报告4,951例动物狂犬病病例,比2017年增加11.2% (n = 4,454)

 

相关博文: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一)概  2020-02-14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二)序言  2020-02-17

原论文全文下载

http://blog.sciencenet.cn/static/ueditor/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txt.gif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8.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219084.html

上一篇: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二)序言
下一篇: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四)野生动物中的狂犬病
收藏 IP: 76.8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