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四)野生动物中的狂犬病

已有 3353 次阅读 2020-2-19 16:09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美国, 狂犬病, 监测, 野生动物, 蝙蝠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四)

野生动物中的狂犬病  1. 蝙蝠

 

题目为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8(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的研究论文发表在J Am Vet Med Assoc(美国兽医协会杂志) 2020;256:195–208.

 

野生动物中的狂犬病

野生动物占2018报告的动物狂犬病病例总数92.7%(4589/4951),2017报告的野生动物狂犬病病例总数4,055增加了13.2%(1)。在2018,蝙蝠是在美国最常报道的动物狂犬病,占所有动物狂犬病病例数的33.0% (n = 1635),其次是浣熊(30.3%[1499]),臭鼬(20.3%[1004])狐狸(7.2% [357])

1.         蝙蝠

2018年共检测蝙蝠27,483只,其中1,635(5.9%)为狂犬病阳性。这比2017年报告的狂犬病蝙蝠数量增加了14.1% (n = 1433; 1)。在所有受测试的蝙蝠中,患狂犬病的蝙蝠所占的百分比(5.9%)与前5年的平均百分比(6.3%)相似(95%置信区间,5.9%6.7%;2)2018年,47个司法管辖区报告了蝙蝠狂犬病病例(3)

阿拉斯加、哥伦比亚特区、特拉华州、夏威夷、纽约市和波多黎各均未报告蝙蝠狂犬病。9个州(爱达荷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密西西比州、内华达州、俄勒冈州、犹他州、华盛顿州和威斯康星州)蝙蝠是2018年发现的唯一患有狂犬病的动物

14个州检测到的蝙蝠狂犬病的数量增加了50%:乔治亚州(增加64%),爱荷华州(增加50%),肯塔基州(增加333%),路易斯安那州(增加350%),缅因州(增加50%),密歇根州(增加120%),密西西比州(增加400%),内布拉斯加州(增加70%),俄亥俄州(增加223%),罗德岛(增加125%),南卡罗来纳州(增加225%),南达科塔州(增加100%),华盛顿州(增加82%)和西维吉尼亚州(增加100%)

在接受狂犬病测试的蝙蝠中,有13,117(47.7%)在分类上跨度很大 (3);大棕蝙蝠(E fuscus)是最常被检测的蝙蝠(n = 9,064),其次是墨西哥无尾蝙蝠(T brasiliensis;1,748)夜蝠(N humeralis;461)。所报告的患狂犬病的蝙蝠中有605(37.0%)报告了狂犬病变种(RVV)分型的结果(4)

 

1.  2018年美国各地狂犬病病例数。

(此表及后面的几个表格字体较小,可直接在电脑上查看,或下载本文结尾处附录的原文然后在电脑上查看。)

image.png

*其他家养动物,包括a一只羊驼和 b 一只牦牛。其他野生动物,包括 c  2只土狼; d  2只山猫,1只浣熊,7只郊狼,1只野猪;  e  1只狼;  f  1只水獭;  g  1只犰狳,3只山猫,1只郊狼; h  1只熊;  I  1只山猫,2只负鼠,1只水獭;  j  1只水獭;  k 1头熊,2只山猫,3只土狼,1只鹿; l 2只山猫,2只土狼,4只鹿;  m  1只负鼠;  n  1只狼; o  14只猫鼬;  p  1只狼;  q  1只山猫,1只郊狼,2只负鼠;  r  3只山猫和1只郊狼; s  1只山猫。啮齿动物和兔形动物,包括 t  1只土拨鼠;  u  1只海狸; v  2只土拨鼠; w  4只土拨鼠;  x  3只土拨鼠;  y  2只土拨鼠;  z  2只土拨鼠;  aa 一只海狸和两只土拨鼠;  ab  2只海狸和3只土拨鼠;  ac  3只土拨鼠; ad  1只土拨鼠。

=不适用。 NYC =纽约市。 Pos =阳性。

主要储存宿主(Primary reservoir是指该地区最常见的RVV的宿主。

 

2.  2013年至2018年美国报告的狂犬病动物数量狂犬病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百分比。

image.png

* 2013 - 2017年的均值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


image.png

3.  2018年各县报告的蝙蝠狂犬病病例。直方图表示每个类别中提交狂犬病检测的蝙蝠总数的县的数目。在每个报告的行政区内患狂犬病蝙蝠的点位置是随机选择的。

 

3.  2018年美国提交进行狂犬病检测的蝙蝠种类

image.png

*来自威斯康星野生动物研究中心的非本土蝙蝠物种。

 

4.  2018年在家养和野生动物中鉴定的狂犬病毒变种(RVV)的数目。

image.pngimage.png

*其他家养动物,包括感染了浣熊RVV1头牦牛。其他野生动物,包括感染浣熊RVV1只犰狳、2只熊、5只山猫、4只郊狼和1只鹿; 感染了中南部臭鼬RVV1只山猫,1只郊狼,与2只负鼠感染北极狐RVV1只土狼; 感染亚利桑那灰狐狸RVV2只山猫,1只长鼻浣熊,5只郊狼和 1只野猪。啮齿动物和兔形动物,包括感染浣熊RVV2只海狸和5只土拨鼠。

相关博文: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一)概  2020-02-14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二)序言  2020-02-17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三) 样品报告、测试和分析  2020-02-18

原论文全文下载

http://blog.sciencenet.cn/static/ueditor/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txt.gif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8.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219313.html

上一篇: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三) 样品报告、测试和分析
下一篇: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四)野生动物中的狂犬病(2-5)
收藏 IP: 76.8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