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jian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jian100

博文

澳洲提前33年达到2500万人口(别笑,是人家的大事)

已有 2273 次阅读 2018-8-7 15:4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根据澳洲统计局的预测,今晚11点过后,澳洲将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总人口数量达到2500万!

      澳洲原本预计,要到2051年人口才会达到2500万。

      详见:足足提早33年!澳洲今晚就要创历史记录,华人功不可没!

https://mp.weixin.qq.com/s/wOg9lkUrMpfnysVkOKvUAw

      再放几个这篇文章中有说到的非常有趣的数据:

      2017年中国人口统计数据,上海市是2418万,重庆市是3017万,浙江省5442万,全国人口13.79亿(这个是2016年数据)。

      所以,澳洲今晚11点过后前33年达到的2500万人口,仅仅介于上海市和重庆市的人口之间,连浙江省人口的一半都不到,当然也不够我国人口的零头。当然,我们国家二胎政策如果给力,接下来如果破了14亿的话,一段时间之内,“澳洲人口不够我国人口的零头”这句话暂时就不能太好说了。

      据上面文章中的描述,澳洲这人口应该也不及美国华人的数量和澳大利亚袋鼠的数量。

      其实呢,我看上面文章中的这些数据信息的时候,我是一直在笑的。但人家澳洲人对此还是非常严肃的,比如他们现在担心的事情就很多。具体表现在和我国比较共性的房价上涨、道路拥堵、公共交通不便、医疗和教育资源不够、社会的族群矛盾等几个方面。同时,他们抱怨政府的内容也和国内很像,如城乡规划失衡、城市规划缺乏远见等,我个人感觉澳洲还有类似国内早期的西部开发不力等问题,哈哈哈哈。

       再想想现在的美国、俄罗斯、欧洲、中东等,怎么感觉国内还问题貌似少一点。当然,社会发展是肯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的,年轻人还是需要扎根所在领域做好本职工作,助力自己所在领域的问题能够尽量得到较好的解决!一起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14-1128036.html

上一篇:澳大利亚墨尔本单车骑行的见闻和乐趣
下一篇:以色列海法大学安娜•斯法德(Anna Sfard)及其交流认知研究
收藏 IP: 128.25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