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桃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cn2018 感恩过去,珍惜现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和行动拥抱未来

博文

仙人球3度开花,得高人赋诗2首2句

已有 3503 次阅读 2019-9-6 16:33 |个人分类:诗词学习|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仙人球花

这颗仙人球今年三次开花,前两次都是花开1朵,第三次于8月26日花开2朵。仙人球花期为一天。

10天前,虽观花有感,但因才疏学浅而未能用文抒发对仙人球花的敬畏。当时曾将下面这张图贴在这里《仙人球3度开花,求赋诗一首》,敬请高人赋诗。

因近日事多,直到今日才来这里,未曾想竟惊喜发现杨晓松老师已于8月29日赐诗一首!

在此,将杨老师和朋友圈之友所赐诗句一并贴在这里共赏,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题仙人球

杨晓松

 

身着绿衣半卧坛,

披刺戴甲为平安,

莫道寻常花开少,

今日并蒂展姿妍。

 

咏仙人球

山之峰

 

默然篱下少怜爱,

寂静红尘蕊自开。

花亦娇柔不争春,

深耕贫瘠竞瑶台。

 

 

另得一高人朋友所赋2句:

清雅脱俗似水中仙花,

顾盼生辉如并蒂莲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1397-1196914.html

上一篇:亲密关系密语知多少
下一篇:感恩有你,让我与抑郁擦肩而过
收藏 IP: 60.13.239.*| 热度|

4 朱晓刚 张鹰 李颖业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