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桃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cn2018 感恩过去,珍惜现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和行动拥抱未来

博文

感恩有你,让我与抑郁擦肩而过

已有 1684 次阅读 2019-9-28 20:10 |个人分类:认知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抑郁情绪, 负面情绪, 感恩过去

几天前,看到一组心理漫画,是关于抑郁情绪的,据说作者是Ramanpreet Kaur。虽然百度了一下,并没有找到有关作者的介绍,但把图文仔细地翻看了好几遍之后,还是对照图上英文原文,把网络译文认真整理了一遍,配上音乐,附上标题《心理漫画| 抑郁不过是被拽入了负面情绪的旋涡》,发布在彩虹桃源

也许,很多人都体验过抑郁情绪的滋味,又幸运地摆脱了它,也许是因为自我疏解能力很强,也许是因为亲朋给予的包容和关爱,也许是因为生命中更有意义的人事物带来了更强的正面情绪。

抑郁情绪其实就是负面情绪自我强化的结果。当负面情绪出现时,如果未能得到及时疏解,它可能就会形成极具杀伤力的旋涡,让人深陷其中而痛苦不堪。

如果不小心陷入了负面情绪的漩涡,这时候也许与自己和解最为重要。不管发生了什么,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现在,走向未来。

最后,真诚地对曾经、一直给予过关爱和温暖的每一位亲朋好友说一句:感恩有你,让我与抑郁擦肩而过!


欢迎关注彩虹桃源微信公众号

当你心怀感恩回望来路时,你的心底必会洒满金色的阳光!

相关链接:

再谈《别让负面情绪毁了你的人生拼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1397-1199888.html

上一篇:仙人球3度开花,得高人赋诗2首2句
下一篇:心存感恩,其实是对自己的奖赏
收藏 IP: 60.13.239.*| 热度|

2 范振英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