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yankun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yankun2016

博文

关于马来西亚的铁路项目的出路——合资

已有 2258 次阅读 2018-8-19 11:13 |个人分类:国际经贸|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马哈提尔总理当选之后首选访问北京,但是却带来一个棘手的话题:他要停建上届政府与中国签订的高铁等基建项目。这对中国的一带一路是个挑战。他的理由是高铁对骂过的意义不大而债务沉重。

那么有没有替代方案呢?应当是有的。为了减轻债务,可以改由中国出资与马来西亚合资建设,而不是贷款。将来中国拥有部分产权和经营权,马国以土地入股。这个产权和经营权可以有一个限期,比如五十年或者三十年,以能够收回本息为准。现在外国人可以在中国投资办独资企业,我相信在马来西亚也有很多外资企业,至少可以合资。那么就把这条铁路办成合资企业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130019.html

上一篇:为丁克税辩护
下一篇:请教:如何在量子力学下定义温度,有温度算符吗?
收藏 IP: 99.230.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