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xuewangj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wangjj

博文

谁偷了我环游世界的梦想

已有 2551 次阅读 2012-1-12 23:43 |个人分类:浮生一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环游世界

不知道看了多少人家的环游世界的video,突然发现自己的不知在什么时候丢掉了,一丝不响。
我想我正被环境的安逸腐蚀得无法承担任何梦想的重量,像那只在温水中的井底青蛙,被禁锢,被束缚。
现在的生活到底不是我想要的,科研是平淡清苦,希望绝望交替的过程,但是没有谁规定搞科研就要放手那些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和向往啊,看着他们的所经所历所感所得,屏幕前自己那颗不安分的心除了极度羡慕之外,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反省和审视:你在浪费自己的生活吗,你不是也有一堆的计划,目标,理想等着去实现吗,你在等什么,要知道天时地利人和不是光靠等就会出现的啊。
我承认现在的自己不是一丁点的懒惰和得过且过的松散,这不是我想要的,我要抗争,我也想要所谓美好的人生,可是处在梦想和现实相交的边界,就像在水火相融的矛盾中一般痛苦挣扎。于是不止一次的妥协了,向环境,向现实,还好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坚决不要再这样混混噩噩的跟时间耗下去了,命运的主控权至少还有80%是在自己手中的,你的现在和将来想要过怎样的生活,永远取决于你现在要采取怎样的行动,所有的艰难困苦挫折荆棘,该来的终将会来。只是在这一经长途中,让自己有泪可落,有景可赏,be simple,to thine ownself be true。
许自己一个充实多彩的20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552-528473.html

上一篇:哈佛人格特质分析
下一篇:年终总结大会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2 郭峰 hangzh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