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发展史 - 自然机器与人工机器

已有 1713 次阅读 2019-1-6 17:00 |个人分类:未来文明|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太空探险, 行星际文明

人类的演化:从动物到上帝O网页 - 改变世界的商业创意O网页 - 人类的个体生存与群体繁殖,依赖于认知与行为能力,科学与技术就是扩展人类生存的时间与空间范围,而人文与宗教指引发展的方法与目标,从出非洲与出埃及到丝绸之路与大航海时代,而后进入全球化文明和走向太空探险的星际文明。
从自然机器的生物系统机理研究,到人工机器的生物系统设计与制造,终将带来人类穿越星际的太空文明时代到来。

爱因斯坦的遗愿——终极理论探索O网页 - 用深度学习解读量子宇宙奥秘O网页 - AdS/CFT(反德西特/共形场论)对偶打开了黑洞与量子引力之间的联系O网页 - M理论O网页能否成为解释一切的万有理论O网页 - 从结构理论与信息论出发看人工智能的现状与发展O网页 - 华裔女科学家实现天才的想法:发明全自动DNA分子机器人O网页 - 人类文明,究竟是什么?一是发现知识(包括,宗教与艺术和科学与数学),一是发明技术(包括,器物和机器的软件和硬件),而其内在的灵魂是哲学思想。
上世纪初,心理学、物理学与生物学在场论-弦论O网页与图论-拓扑学层面形成一个交集,这是后现代物理学的起点,也是系统生物学的研究出发点 - 理论物理学与理论生物学在对称与破缺的分叉现象,并且,在BjZeng的结构论(1983-1986年写成),引用了外尔规范场论和爱因斯坦EPR效应的文献,以及有关合成生物学(1910年化学与分子概念)的DW.汤普森和系统生物学(1968年数学与理论概念)的R.Rosen的文献等。

注:大学与企业模式 - 一个是偏重基础研究与传授知识或人才教育,一个是偏重应用研究与发明技术或产品创新;但是,贝尔实验室和文特尔研究所,即必须具备基础研究,而又具备应用研究,企业具有更强的目的性与体系化。

-计算设备的发明史O网页 - 机械发明史上的重大突破O网页 - 发明史上的仿生设计有哪些?O网页 - 科幻电影中的后机器时代O网页 - 西部世界(内附1-2季网盘资源)O网页 - 织布机与计算机O网页 - 人类细胞计算机O网页 - 合成生物学O网页与未来——仿生技术的超级市场O网页

-20191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55631.html

上一篇:人工机器 - 生物系统机理与工程设计
下一篇:行星际文明 - 飞出太阳系的飞行器
收藏 IP: 218.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