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科研信息利用与学术交流的国际研究动态

已有 2316 次阅读 2011-5-17 13:42 |个人分类:信息交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信息与科研创新、科学研究的文献计量分析结果(详细数据见附件)
scientific information  and  innovative and  research
 
 
参考文献:
 
英国皇家学会启动研究探讨科研信息利用
       科研数据和科研方法公开得越快,其他科研工作者越容易对该项研究进行修正和补充,从而潜在地促进科研效率,因而数据的开放对科研本身也是件好事。
Science as a public enterprise
Project details
 
科学家利用社交网站分享科研信息
      在“研究之门http://www.researchgate.net/”网站上与网友建立联系后,用户可自动获取网友在网上发表的论文和其他短消息。
      马普计划从今年起建立数个分网络系统,让马普所属80多个研究所的约12000名研究人员都能在这个网络平台上交流,马普尤其希望借此推动跨学科和跨所的学术交流。
       研究之门 ResearchGate is the professional network for scientists Over 900,000名科学家 scientists from 192个国家 countries have already joined.
 
美创建大型“科研脸谱网” 加强科学家之间的联系
       参与者希望这个网络在两年为覆盖全美。最终,该网络将把全世界所有学科的科学家联系起来。
布卢明顿印第安纳大学也参与创建了这个网络。另外四家机构——斯克里普斯研究所、蓬塞医学院、华盛顿大学和韦尔·康奈尔医学院——将作为实践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445079.html

上一篇:早读好博文:第四级科学家
下一篇:性学研究中性安全最为重要
收藏 IP: 114.255.12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