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早读好博文:第四级科学家

已有 2880 次阅读 2011-5-17 05:18 |个人分类:科技人才|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科学家

今天早上读了唐博友的好博文,中国也有很多第四级的科研人员,今后会有更多的优秀科学家。

这一点很重要:本文中的“诺贝尔奖”仅用以指代重大的科学发现,不代表我们做科研必须以追求获奖为目标,也不认为没有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成果就不重要。

 

唐凌峰 他们为什么没有获得诺贝尔奖——谈科研创造力、洞察力与执行力

第四级:有很多想法,有些是很好的想法,并且能够判断哪个最重要,并克服困难把它做出来。创造力、洞察力和执行力都很好。获得诺贝尔奖的Georges Köhler, César Milstein Niels Kaj Jerne都属于这一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444923.html

上一篇:认知神经心理学研究国际文献分析报告 1974 - 2011
下一篇:科研信息利用与学术交流的国际研究动态
收藏 IP: 115.170.51.*| 热度|

4 杨华磊 唐小卿 高建国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