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杨正瓴老师也是叶公好龙

已有 4262 次阅读 2015-9-5 08: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超光速, 交变电

我在科学网上与杨正瓴老师有过几次友好的交往。今天我看到他的新博文:

1900年以来,被拒绝发表的重大科技成果实例(搜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18419.html  

杨老师花了很多时间,搜集了资料,说明从1900年以来,极具创造性的理论,且叙述清楚,却被拒绝发表的例子。杨老师的文章有启发性,值得称赞。

另一方面,根据我与杨老师的几次交往,我感觉杨正瓴老师也是叶公好龙,如果他当期刊编辑,比起现在在职的编辑,不会高明多少。

我不喜欢在网上与人“掐架”。 我说杨正瓴老师也是叶公好龙,是有理由的。因为我与我的合作者近年在研究导线中交流电可能超光速的实验。这个实验是简单的,优点是实验结果很稳定,而且已经得到了其他实验室的重复。

我们很真诚地希望与科学网的网友,讨论我们实验中的问题以及物理意义。我本人非常感谢网友们对于我们实验的关注和讨论(包括反面意见),可是我同时认为:专业的讨论太少。

   杨正瓴老师的研究领域是电气科学与工程,尤其是电力系统,所以我对于杨正瓴老师的讨论是很重视的,可惜的是,杨老师谦虚地表示:因为缺乏研究,无法评论。

   其实,我们的实验以及理论推导是属于大学二年级的内容,仅仅是由于以往仪器的精度不够,被忽视了。

   交变电场在金属导线内的速度不是常数,它与电路参数相关。在大多数情况下,交变电的速度是低于光速的。 可是在特定的电路参数情况下,交变电的速度可能超过光速20倍以上。这是带有电感的交流电路的欧姆定律的直接推论。

   我们认为,纵向交变电场在金属导线中可能超光速传输信号和能量,这是电磁理论中被长期忽视的解。电路中的交变电场信号既不是电磁横波,也不是纵波。交变电场信号是导线中每一部分的电场在进行纵向同步震荡

我们的超光速实验结果主要与库仑电场有关,与Maxwell理论没有冲突。爱因斯坦说,光速是一切物质运动的极限,他说错了。然而,狭义相对论并不是全错,它在很多情况下是很好的理论。问题是,爱因斯坦把狭义相对论的应用范围不适当地扩大化了。

关于交流电速度问题,在100年以前,天才的发明家特斯拉设想过,交流电速度是超光速的。在特斯拉的年代,技术上不可能测量交流电的速度。现在我们很高兴地说,特斯拉的设想是正确的。

我们热忱地欢迎杨正瓴老师以及有条件的网友进一步重复这个实验,并参与讨论。

 

参考文献

[1]. 张操,廖康佳,“交变电场速度测量的物理原理”, 《现代物理》,Modern Physics, 2015, 5, 35-39

http://www.hanspub.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14949

[2]. 张操,《物理时空理论探讨----超越相对论的尝试》,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1.

[3] 张操,廖康佳,樊京,“导线中交流电场时间延迟的测定”, 《现代物理》,Modern Physics, 2015, 5, 29-34

http://www.hanspub.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148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918598.html

上一篇:给小朋友讲外国科学家的小故事
下一篇: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20倍
收藏 IP: 114.91.227.*| 热度|

9 杨正瓴 樊京 钱大鹏 黄德民 晏成和 biofans luwe huchangwei peos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