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郁闷:项目验收被说美国西部水权不属于我们的研究范围!

已有 3419 次阅读 2015-10-15 20:31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项目, 验收, 美国西部, 水权, 优先权

昨天一个项目验收,研究主题是中国西部某地的水权制度研究,研究报告有美国西部地区水权制度的分析、尤其是犹他州水权制度分析与评价,被评审专家和主管部门说成是不属于项目的研究范围。真有点有理说不清的感觉。

现代水权制度无疑起源于西方,尤其是现代水权制度的一类典型——优先权制度起源于美国犹他州。我们所研究的区域位于中国西部干旱区,与犹他州的水资源条件很类似。一方面为了吸取先行者的经验教训,另一方面为了吸取条件类似地区的经验教训,为我们的水权改革提供借鉴,研究美国西部、尤其是犹他州的水权制度,应该说是应有之义吧?

真是郁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928402.html

上一篇:地下与地上很不对应的流域——大自流盆地
下一篇:体制竞争:发扬优势,克服劣势
收藏 IP: 123.113.42.*| 热度|

11 陈南晖 蔡小宁 陈楷翰 曾新林 檀成龙 李世春 黄仁勇 陈冬生 田云川 蔡庆华 GDHBWQ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