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惠特尼.休斯敦走了

已有 3794 次阅读 2012-2-25 17: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基督教, 中国文化, 信仰, 中国社会

    记得姚明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在上场前信基督教的球员会祈祷“上帝给我力量”,而中国文化中缺少这样的精神力量!他很希望有这样的力量!
    不论是智者,还是普通老百姓,大都认为今天的中国社会缺乏信仰。所有曾有的形形色色的精神支柱都被破了,想要建立新的信仰却很不容易,不论是政治的主义还是科学的理论。
    实际上不论是在中国本土,还是从中国文化中成长起来后走出去的人,似乎都缺乏足够强大的能够安身立命的精神资源。几位出国的好朋友,最终皈依了基督教,他们说心灵终于获得了安宁,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我相信他们所说、他们的感受是真实的。我真诚地祝福他们!
    但问题是,对绝大多数的芸芸众生,信教就真的能解决灵魂安宁的问题吗?
    惠特尼.休斯敦是我很喜欢的歌唱家,尤其是她与玛丽亚.凯瑞合唱的"When you Believe",存在电脑里经常听。那天听说她被人发现死在旅馆的浴缸里,非常震惊而悲凉。后来知道她家庭不和、沾上毒品、身体和精神都垮了。一个歌艺那么完美、鼓励大家相信奇迹的人,生活却是如此不幸!
    在惠特尼之前,还有杰克逊等杰出的人。
    信仰的问题,不唯在信上帝的人比例很低的中国存在,在信上帝比例很高的西方同样存在。这是伴随人类始终的永恒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541279.html

上一篇:各国的全国水资源管理机构设置
下一篇:你信吗:剑桥大学学生过半作业欺骗,1/7贩毒!
收藏 IP: 1.203.161.*| 热度|

1 朱志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