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我是一只小小鸟

已有 2526 次阅读 2015-1-21 23: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只小小鸟

 

       赵传的声音,配上这曲调和歌词,每每听完,都会情绪低落。但,即便如此,我仍然喜欢听这首歌,特别是一个人心情不好,想安静的时候。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高中。那个年代,没有网络,流行的仍然只是磁带;那个年代,我还是个假小子,玩伴中男生多于女生;那个年代,还是男生和女生之间互传字条的年代,其中的一位,给了我一张纸,纸上就是这首歌的歌词。 而后,我躲着父母,借来了这首歌的磁带,喜欢上了这首歌。再后来,这男孩在大一的暑假下河戏水,再也没回来,他不会游泳。

      歌,仍然在一年一年的传唱着,男孩的身影我已模糊,只记得那双漂亮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个头不高,可会跳很酷很酷的霹雳,那个年代,这是很时髦的新奇物。 后来,很久很久没再听这首歌了。

      直到几年前的一天,和组友一起坐上老板的车,又一次听到久违的这首歌,加上那段时间的不顺心,突然间情绪低落,回到实验室后忍不住偷偷哭了,觉得自己就像歌词里唱的小鸟,想要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我尝尽人情冷暖,当我决定为了我的理想努力时,现实与理想与尊严的冲突,让我有些疲惫和厌倦。

       生活仍然在继续,如今,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可依靠的结实的后背,可我仍然是一只小小鸟,我仍然想要飞呀飞,我心中那小小的未实现的梦想,仍然在蠢蠢欲动,可梦想与现实之间的碰撞,让我却飞不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861644.html

上一篇:Turning point
下一篇:总有一首歌让你泪流满面
收藏 IP: 117.80.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