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你可知“”我“”的心事——花之心语(一)

已有 5840 次阅读 2017-4-25 21: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你可知“”我“”的心事——花之心语(一)

每种花,都有花的语言—心语。借助花朵,常常能表达无法说出口的心意。

《橙玫瑰》

橙玫瑰的花语: 羞怯,献给你一份神秘的爱,象征着青春的气息、初恋的心情。


《绿玫瑰》
据说绿玫瑰是上帝独有的花朵,因为,人类不配拥有常青的爱情,所以,世界上不存在有绿玫瑰。
绿玫瑰的花语:纯真简朴、青春长驻,我只钟情你一个。


《紫玫瑰》
浪漫,安静,深沉
代表着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特

《红玫瑰》

红玫瑰花语: 我爱你,每一天。

但若是哭泣的红玫瑰。。。

《哭泣的玫瑰》
有时候,
你的一句话可以让我回味几天
有时候,
你的一句话可以让我失望几天
这就是在乎
谁会在乎我的梦
谁说我的心思他会懂
我想你了
可我却只能试着不去在乎你


《雏菊》
雏菊,意大利国花
纯洁,天真,宛如淡雅的歌
轻轻吟唱着深藏在心底的爱。
古时用雏菊占卜爱情
把雏菊花的花瓣一片一片剥下来,
每剥下一片,在心中默念:爱我,不爱我
直到最后一片花瓣,即代表爱人的心意。
雏菊花语有三种,快乐,暗恋,离别。
其种类繁多
宛如爱情
回忆中的爱情
等待中的爱情
无法诉说的爱情
醒悟太迟的爱情

——摘自百度


《流星雨》
小时候,夏天睡在屋外,看着满天繁星,幻想着,入睡。偶尔还能见到流星划破夜空,瞬间的璀璨后坠入天际。夜,重归宁静。
流星雨,是月季的一个品种。第一次在花店偶然看到流星雨,红白相间,在一簇簇素色的小玫瑰花丛中,格外醒目,就像流星划过天际点点繁星一样灿烂。
小时候听说,看见流星,许愿,愿望就能实现。也有人说流星雨花语是一个人的思念。莫非这对着流星许的愿就化为了朵朵鲜花。


《向日葵》

追踪阳光,向往梦想,明亮, 热情

没有玫瑰的 ,没有百合的纯洁

却爱的深沉,不离不弃。

向日葵花语:沉默的爱, 没有说出口的爱,勇敢追求想要的幸福

《乒乓菊》
乒乓菊造型讨巧、可爱,而且保鲜时期较长,一般可有20天以上的赏花期。
圆形的乒乓菊象征着“圆满”,爱情需要甜蜜,更贵在圆融,用乒乓菊搭配上玫瑰花,代表爱情圆满长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1051165.html

上一篇: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
下一篇:残桥飞雪
收藏 IP: 117.80.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