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点缠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nthon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博文

什么是政治正确

已有 5971 次阅读 2010-1-19 06:2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google, 审稿人, 政治正确, 绿卡

什么是政治正确

一个古巴人游到美国佛罗里达州,他就是反抗极权政府的英雄,可以迅速拿到美国绿卡。
一个海地人游到佛罗里达,他就是偷渡客,会被迅速的遣送回国。
这,就是政治正确。

一个网络公司,在外长发表谈话后,迅速做出举措,退出某个市场,响应外长对极权国家网络自由的评论。
这,就是政治正确。

一个投稿,给编辑建议的审稿人里头必须有半数以上的某国人,因为某国是世界第一科技强国。
这,就是政治正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1-288526.html

上一篇:审稿人的责任
下一篇:凭清华的录取通知书能上北大不?
收藏 IP: .*| 热度|

6 刘进平 吴飞鹏 盖鑫磊 苗元华 蔣勁松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