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英文期刊的中国人作者译名

已有 5222 次阅读 2011-4-7 20:11 |个人分类:[专辑]写作与报告|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中国人, 英文期刊

常用的是“名 姓”, 多字名中间带横线,如CAD
多字名中间不带横线,如IEEE的一个会议

也有“姓 名”,如AMT

不知道是个人习惯,还是期刊要求不同。

不过,据报道,国标要出台了:
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国人的姓名用汉语拼音拼写将很快出台国家标准,今后无论是国际会议、还是护照填表,用汉语拼音拼写中国人名,必须姓在前,名在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554-430606.html

上一篇:博士合作·人才市场(加工制造业)QQ群(146110001)简介和
下一篇:谈谈学术与读博经历
收藏 IP: 202.120.6.*|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