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台湾博硕士论文搜索小结 z

已有 3688 次阅读 2009-8-9 08:57 |个人分类:科研经验|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看清是转帖,观点与我个人无关】
 
刚开始知道这个网站[http://etds.ncl.edu.tw/theabs/index.jsp]的时候十分好奇,本来以为很多台湾网站的IP都被封掉了,没想到这个速度还很快。网上搜了一个台北市的身份证号码注册成功后,便开始搜索文献,起初感觉很爽,很多硕士论文都可以整本下载。待我慢慢多换了一些关键词,使用一段时间后总结如下:
 
优点:
 
1. 网站设计的非常人性化,每次查询方式和查询结果都可以很方便的保存。
 
2. 可以建立自己的书目清单。
 
3. 下载方便。
 
缺点:
 
1. 虽说网站含有硕士博硕士论文,其实只有部分硕士论文授权,博士论文没有授权。
 
2. 即使是部分授权的硕士论文,也都是98年以前的,比较老。
 
还有个发现:在网站的右下方有几个不错的链接,其中的链接可以链接到台湾中山大学图书馆,里面也有很多不错的博硕士论文,而且更新较快,不过遗憾的是要么付费要么只限馆内阅读。
 
希望看到帖子的XDJM多多交流。
 
【看清是转帖,观点与我个人无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554-248284.html

上一篇:工科发表SCI的一点体会 z
下一篇:基于NoteExpress的文献管理方法操作实务 z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