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mcandy 海洋,生态,金枪鱼,还有南极磷虾

博文

日本金枪鱼工业和市场感受3月份海啸所带来的影响

已有 3187 次阅读 2011-6-16 23:48 |个人分类:渔业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 金枪鱼

    史上最强的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对日本金枪鱼工业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地震和海啸袭击仙台地区,从而严重破坏了该地区的港口、船舶、冷库和加工厂及基础设施等,而该地区以供应生鲜鲣鱼和长鳍金枪鱼而著名。日本领先的海产品国内公司灾后艰难地统计员工及评估损失。公司报告,几个工厂遭受严重破坏,停电,且被洪水淹没。据报道,大型鲐鱼和鲣鱼港口——石卷也遭受到严重破坏。Kaimaki围网船队的所有渔船均返回日本,以协助救灾工作。

由于遭受破坏及用于救灾,金枪鱼工业处于停顿状态。占全球10%长鳍金枪鱼渔获的当地日本长鳍金枪鱼渔业也考虑冬季关闭。而该关闭也将影响到下一个夏季长鳍金枪鱼渔季。据报道,曼谷市场长鳍金枪鱼价格已接近2850美元/吨,大约与2011年年初的价格持平。福岛核电站核辐射泄漏将对渔业产品的食品安全带来何种影响尚不得而知。同时,食品安全关注也影响到正常的渔业市场动态。例如,美国已对所有日本海产品进行食品安全检测。

同样,本次灾难还会对马耳他蓝鳍金枪鱼工业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日本的金枪鱼冷库因定量配电而显得不可靠。几家公司预计,今年对于金枪鱼工业的鲜冷产业而言是个困难的一年,因为如金枪鱼之类的奢侈品需求将会暴跌,而人们会更多的关注主食和最优先的关键必需品。马耳他的鱼类养殖户将谨慎观望灾后日本的经济及金枪鱼需求走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3390-456111.html

上一篇:西班牙工业利益方继续攻击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全球采购规定
下一篇:多哈回合瓦解对渔业补贴所产生的可能影响
收藏 IP: 223.167.131.*| 热度|

1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