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科博网博友交往纪事

已有 4826 次阅读 2012-4-29 23:3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大早,收到海辉的短消息,说下午没有事情,能不能见个面。
 
原是想这下午和她一起到咖啡馆里坐坐,聊一些不能与熟人聊的心情故事,把那些不能与周围人叙说的情愫,通通地发泄一下。但她回消息说,中午一起吃饭。
 
便有些小紧张,请科博网第一美食家吃饭,恐怕不是那么好打发的。好在后来想起复旦步行街上的咖啡店,几年前曾和朋友一起在秋千上晃过心情,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即使饭菜不行,情调还是有点的,就大胆赴约了。
 
骑着车子,在光华楼下看了半天,没有见到她,索性顺着斜坡骑了上去,扫视了一圈周曹,没有相似的人,好在,马上就从台阶上上来一个漂亮女人,问我是否是刘老师。说实话,没有想到是海辉,比她在科博网上公布的照片,妩媚漂亮多了。在科博网上,她似乎是那种斜着眼睛看世界的旷达女子。
 
初时的试探过后,立刻便打开心扉,说起那些不能在公开场合说的事,种种经验,有关女人的,有关科研的,有关孩子的,便这么肆无忌惮的横了过来,给她说,我其实因为压力大,已经有些抑郁了,虽然还属于能控制的范畴,但很怕发展下去...她于是教我如何享受生活,如何对抗压力。
 
她说要去五角场吃饭,那个在咖啡馆里晃悠心情的想法就没有办法实现了。想起五角场的过桥米线,曾和两个老师一起吃过的,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哪里等我,就向她推荐了。但找过去,已经拆掉了,于是就找别的饭店,到处是排着长队等着吃饭的人们,无奈之下,只好在“家有好面”那里排了一个小时,吃了饭。五十多块钱,打发了科博网第一美食家,在我即尽了地主之谊,也省了一大笔开销,忍不住要偷偷笑一回。
 
是个很精明强干的女人,在纷繁的世界里,知道自己要什么,就毫无犹疑地去争取的那种女人,有点唯我独尊的霸气。人在异地,电话短消息之类的不停歇,种种事情,远隔千里,也一一吩咐下去。
 
后来购物,大概是女人的天性,给女儿买衣服,好不犹疑地就买了,想来我真的不是好妈妈,儿子的衣服,都是老公来上海时给买的。
 
把她送回宾馆,想起这个地方,曾有一段记忆,不远处,曾是我在上海所住过的第一个家,便骑着车子,信马由缰地转将起来。很多记忆在里面,也有很多变化,尤其是曾经住过的那个地方,先前是同济沪东校区,后来隔给财经大学,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不是一些元素在里面,已经对面不相识了。只是那些元素,还实实在在地在哪里,比方相辉堂前面的那个小坡,似乎当时骑过的时候,也这么顺畅地滑翔过,只是那时匆忙,总有些加速,而现在,却实在没有必要了,还有些被遮住的角角落落,隐藏着一些看不见的东西,只是从露出来的小头头,便记起被遮住的东西是什么,骑行期间,时空的坐标不断变化,曾经的记忆,竟然都浮现了出来......甚至在财大短暂的落脚,也被构扯了出来......顺着那条无人的小径,竟然碰到远远站着的一对恋人,酝酿着爱恨情仇,积怨和爱恋撕扯在一起,不知道该上前拥抱在一起,还是转头走开......大概因为我的到来,在两人的气场上,加了一份小小的扰动......不幸没有促成有情人,那个男的,在我走到他旁边的时候,一转身向后走了......接着,那个女的,也向后走了......忍不住感念他们用一转身的离去,要用多长时间才能忘记。而他们想起来的时候,是否还会再来,而再来的时候,这条小径还在吗?他们是否会记得分手时,曾经骑车走过的我......
 
一切,都是经历,因为经历,而值得分外珍惜。但愿海辉在多年后,还能记得这个下午,记得我们曾一起消费心情的下午,尽管,她或者更多地在牵挂那个即将远行的朋友。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565079.html

上一篇:图书馆员=老处女?
下一篇:我要参赛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29 曹俊 王德华 蔣勁松 杨晓虹 肖海 刘艳红 王芳 武夷山 王海辉 王振亭 魏东平 肖重发 陆俊茜 谢强 王晓明 伍新燕 迟菲 张玉秀 陈永金 任胜利 曹聪 钱磊 罗帆 鲍得海 卫军英 吕乃基 陈国文 刘进平 纪雪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