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我要参赛

已有 3562 次阅读 2012-4-30 15:0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博网举办博客大赛,我收到两份邀请。一份是作为往届的参赛选手,被邀请作为选手参加比赛。一份作为顾问博主,被邀请担任评委。
 
说实话,近来压力已经超负荷,心理有点承受不住。不止是心情抑郁,都有些抑郁症了,甚至是狂躁型的抑郁症。据说这种病的人,心理状态总在极端抑郁和极端活跃之间逡巡,极端抑郁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毫无价值,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来,想自杀,而在极端活跃的时候,又不断地和人争吵,必须要战胜什么,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当然,不太严重,抑郁的时候,虽然想过还不及死了呢,但站在窗口边上,还没有那种要跳下去的欲望。但一直没有勇气往前走,面对的路太难走了。所以,常常想就此停住,不往前走了。随便天怎么下雨,娘怎么嫁人,我就这么呆着吧。
 
所以,既不想参赛,也不想当评委。相对而言,评委更容易做些,只要推荐自己喜欢的文章就好。自主权很大,评点别人,总比擦干净自己的屁股要容易多了。只是我这个小人物,似乎一直都是被人说三道四的,很不习惯于对别人说三道四,一直也不敢把自己的好恶强加到别人头上,不觉得自己有示范之力,所以,不敢评点别人。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今年43岁了,可能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这种竞赛了,如果两年一届,下次我就45岁了,身份证上的生日是5月14日,所以,下次就没有机会参加青年博客大赛了。抓一抓青年的尾巴吧。当评委的话,以后机会还多呢,一冲动,就点击了我要参赛的摁钮。
 
但就我目前的心理状态,还有目前的任务,我真的不能投入精力去做什么,博客,在我,只是疏散紧张情绪的一个通道而已。我只是想借用这个通道,缓解一下我自己心理的压力,并不想用他再给我添什么压力,所以,没有回复科博网要求组队的通知,既不组织别人,也不被别人组织,有一搭没一搭地写些东西,有人看,有人评,让我觉得,哦,我还能写些人们感兴趣的东西,足够了。下面有关抑郁症的文章里说,参加一些让你喜欢并且感到比较好的活动,会有助于遏制抑郁。Participate in activities that make you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and that you enjoy.这次参赛,目的如此。
 

Health tip: Dealing with depression

Depression can make a person feel unusually sad, worthless, uninterested in activities that used to be fun, restless or even suicidal.

  Depression is a serious illness that requires professional treatment, often with a combination of medication and psychological therapy.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Family Physicians offers these suggestions for dealing with depression:

  Set a realistic schedule for yourself. While you're getting better, don't expect that you can maintain a full schedule at a regular pace.

Try not to believe the negative thoughts, like feelings of failure, that depression causes -- such thoughts should ease as depression subsides.

  Participate in activities that make you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and that you enjoy.

  While you're depressed, try to avoid making any major life decisions. If you have to, ask a trusted friend or family member for help.

  Don't drink alcohol or take unprescribed drugs, as either can cause serious interactions with antidepressant medication, and can exacerbate depression.

  Get as much exercise as possible -- at least 30 minutes four to six times a week.

常常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565237.html

上一篇:科博网博友交往纪事
下一篇:女人幸福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11 刘立 李学宽 蔣勁松 梁进 王芳 杨国力 曹聪 陈永金 王海辉 仇文利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