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周讯(总第268期 20190628)

已有 2375 次阅读 2019-6-28 18:06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书馆学, 情报学, 图书馆

圕人堂周讯(总第268期 20190628).pdf


张芸 整理 王启云 助理

目录

1 圕人堂本周讨论概要 3

链接资源,分享推荐 3

圕人堂声誉期待全体成员共同呵护 3

圕人堂微信公众号开通流量主 4

任胜利:2018年度我国SCI收录期刊引证指标概览 5

CADALCALIS有什么区别? 5

从事专业及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6

图谋赠书的说明 6

图书馆读者服务 7

关于圕人堂周讯(总第26720190621)的说明 8

圕人堂QQ群常见问题(FAQ)解答 9

《图书馆论坛》第七期 9

《图书馆报》新电子报地址 10

2圕人堂专题与群文件共享 13

2.1 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 13

关于数据库收费与开放获取 13

写在金榜未题名之际 13

你是专业图书馆员吗?这本宝典告诉你 13

2.2 群文件共享 14

3.大事记 14

4.延伸阅读 14

 

 

 

 

 

 

 

 

人堂简介

QQ群名称:人堂(LibChat)

QQ群号: 311173426

适宜人群: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

定位(MISSION):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

《圕人堂周讯》编辑组

主编:王启云

编辑:宋晓莉 赵生让 董行 范良瑛 曾家琳 张婵 卢娅 陈艳

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

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

赞助单位

 世界艺术鉴赏库 推知信息 图创软件


1 圕人堂本周讨论概要

根据群消息管理器整理,按时间顺序。

链接资源,分享推荐

biochem:从留守到留洋:英国留学半月谈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525565&do=blog&id=1186693

图谋:“关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0625/c219469-31187315.html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148项:重点9项,一般102项,青年37项。”

biochem:“刘庆生:大学生可以这样评价您的母校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3617-1186661.html

图谋:“《国际出版周报》贾子凡就‘如何看到数据库收费?’采访中国知网国际出版与发行公司总经理肖宏。摘编自:数据库‘走出去’任重而道远.http://xhbook.ltd/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Itemid=127&ptid=2&a=20190624&b=10

biochem:“想过充满书香的假期吗?来当图书馆志愿者https://www.toutiao.com/a6704765029226398219/

长财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阅读推广人” 培育行动(第十四期)的通知https://url.cn/5SryZam

图书馆*:“《图书馆报》新的电子报地址,从6.21号开始更新了http://xhbook.ltd/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Itemid=127&ptid=1

圕人堂声誉期待全体成员共同呵护

图谋:“刚才接到有成员反馈,有人利用圕人堂散发论文代写代发信息。已将相关人员移除出群,并拒绝再次加群。圕人堂声誉期待全体成员共同呵护。”

biochem:“一般人如果加群,我会首先查查他QQ的底细。看看TA的空间。没问题了,才同意加群,管理人员要把关。”

图谋:“圕人堂的加群审核较为简洁。只要提供圕主题信息(与图书馆、图书馆学相关)即可。圕人堂欢迎圕人加群!圕人堂期待的是广大圕人切实受益。”

图谋:“关于《科学网三条红线》的补充说明,望周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1185724.html科学网不欢迎非科教类信息的发布和传播。非科教类信息将以全站屏蔽和删除为主要处置措施。博主如发布传播非科教类信息,账号有可能会被直接关闭;对因此原因被关闭账号者,编辑部将不做过多解释和说明。为了更好地落实三条红线的要求,推进网站内容信息监管,我们正准备推出博文先审核后公开的相关措施,请大家理解和支持。

图谋:“科学网编辑:您好!今天下午发布一篇博文,刚发布就被屏蔽了,不知属于什么情况?不知道是否与关于《科学网三条红线》的补充说明相关?

我算是科学网忠实用户,2009年2月9日开播,10余年持续更新博文。博客总排行为57名。圕人堂 QQ 群(群号: 311173426 )是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的交流群,《圕人堂周讯》综述‘圕人堂’QQ群一周交流信息,对‘圕人堂’全体成员公开(通过 QQ群邮件推送),同时亦对社会公开(当前主要通过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公开)。《圕人堂周讯》自2014年5月发布至今,每周一期,已发布267期,在图书馆业界与学界具备一定影响。在科学网博客平台中的关注度也算是不错的,比如第266期,6月14日发布,目前浏览量1800余次。

期待可以‘网开一面’,继续让我们相伴相随。如果做得不对或不好的地方,烦请指出,我们会积极改正或改进。

特此咨询。顺颂工作顺利,诸事如意!                                                             王启云 敬上。

图谋:“刚刚发邮件咨询。近几年与科学网的通信。客观说,是科学网对图谋及圕人堂格外关照。时下,这样的平台是难能可贵的。他们有他们的难处。”

biochem:“虽然我不能实名评论,但科学网新闻和博文是每天必看的。看科学网新闻和博文,收获不少。”

图谋:“圕人堂服务体系为一体两翼。以圕人堂QQ群为体,以‘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及‘圕人堂微信公众号’为两翼。‘一体两翼’的载体是《圕人堂周讯》。经营这个‘服务体系’,依靠的是圕人志愿者的帮助与支持。这么些年来,图谋可以说是‘苦心经营’。有人奇怪:为什么老是你在‘絮叨’?为啥啥事亲力亲为?其实很大程度上因为能力有限,少花钱多做事。争取来的‘圕人堂发展经费’,实际上是不够的,图谋需要贴钱的。《圕人堂周讯》大事记有较为清晰的记录。”biochem:“群主不容易,大家多支持。我之前的所谓70元‘稿费’也没要。”图谋:“实际上,图谋通过‘刷脸’等方式,还有许多人的默默的奉献。不然,铺这么大一个摊子,图谋根本是hold不住的。谢谢支持!那也是有记录的,算是捐助圕人堂发展经费70元。圕人堂2017年大事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91396.html”图谋:“圕人堂5年多,找钱找人找资源,图谋需要下些功夫的。一大群人在监督。图谋做的真的不是‘群主’,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群主’。”刘建平:“没见过的事说明具有创造性。”

圕人堂微信公众号开通流量主

图谋:“近期,圕人堂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广告,算是一种‘广开财路’的探索与实践。敬请谅解!开通‘流量主’权限,是近期才拥有的。‘圕人堂发展经费’取之于圕人堂用之于圕人堂。圕人堂微信公众号运行一年,获取的打赏金不足500元。这个情况之前也汇报了。”

图谋:“圕人堂微信公众号‘流量主’功能是6月2日开通的,目前显示的累计收入为13.03元。一分也是钱,多一分,是一分。”刘建平:“分享交流的同时能够有经济收益,真是双丰收。无关钱的数字,观念和实践并行。开始有收益很重要。”

任胜利:2018年度我国SCI收录期刊引证指标概览

biochem:“任胜利:2018年度我国SCI收录期刊引证指标概览2018年度JCR共收录科技期刊9156种,相比2017年度的8996种增加160种,增幅为1.78%。本年度中国大陆(China Mainland)计有213种期刊被收录,相比2017年度的192种增加21种,增幅为10.94%。  从影响因子的学科分区看,2018年度中国大陆地区期刊位列Q1区(‘期刊分区’的分值为75.0—100)的期刊数量相对2017年度的40种上升至48种。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1186131.html

biochem:“任胜利:需要说明的是,由于中国的SCI收录期刊大多与国外期刊社合作,因此可能还有某些期刊在JCR中没有划归为China Mainland地区。此外,有些期刊在JCR中划归为多个学科且在不同学科中的百分比位次有所不同,因此Q1区的期刊数量很可能不止48种。”

CADAL和CALIS有什么区别?

依霖:“请问CADAL和CALIS有什么区别?

图谋:“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项目秉承"共建共享" 的理念,全面整合国内高校图书馆、 图书情报服务机构、学术研究机构的各类信息资源及其相关服务,并有 重点地引进、共享国际相关机构的各类信息资源与服务。目前在线免费服务古籍、民国书刊、现代图书、外文图书、中文报 纸、随书光盘、学位论文、侨批、满铁资料等各类型数字资源240万余册 (件),内容涉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

图谋:“‘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 CALIS)是教育部‘九五’、‘十五’和‘三期’‘211工程’中投资建设的面向所有高校图书馆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通过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共建共享’云服务平台——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制定图书馆协同工作的相关技术标准和协作工作流程、培训图书馆专业馆员、为各成员馆提供各类应用系统等,支撑着高校成员馆间的‘文献、数据、设备、软件、知识、人员’等多层次共享,已成为高校图书馆基础业务一日不可或缺的公共服务基础平台,并担负着促进高校图书馆整体发展的重任。”

骑鹿踏雪:“CALIS基础普及型更好吧,CADAL是深挖专项。”

图谋:“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CADAL)前身为高等学校中英文图书数字化国际合作计划(China-America Digital Academic Library,CADAL)。国家计委、教育部、财政部在2002年9月下发的《关于‘十五’期间加强‘211工程’项目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文件中,将‘中英文图书数字化国际合作计划(CADAL)’ 列入‘十五’期间‘211工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CADAL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一起,共同构成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图书馆的框架。”

依霖:“我在网上有查,但感觉还是不太清楚,所以问问有两个都在用的馆的老师们,用后的体验。”Ann*:“我们这边主要用CALIS。CASHL也用,但是申请量还是CALIS的多。”中原劲草:“Calis的书目数据用的多,主要是基础数据。就内容数挖掘上讲,CADAL感觉更适合文科的搞科研,更有系统性和专题性。

从事专业及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图雷:“问下现从事专业及工作年限是从参加工作算起还是中级以后?”

木木贝:“看你是以什么资格条件参加这次评审。如果是以中级职称申请副高,当然就是从取得中级职称证书算起。看你这个表格,应该填现在从事的专业及你参加工作的年限。应该有单独的一栏,以何资历申请高一级职称。还应该有一栏:该资历取得时间。”

图谋赠书的说明

武汉轻*:“@图谋 小兄弟,你的佳作能给我一本吗?我想第一时间拜读哦!”

武汉轻*:“王波的序写的真好!”十七岁*:“正在看序,期待看书。”雨过天晴:“已买,暑假里看。”

图谋:“@杜桂平 早已不算‘第一时间’了。该书网上书店有售,且比我去买一本再寄,更省钱省事。此前在群内做过解释说明。感谢关注!恳请谅解!”

广东小*:“赠书看起来是小事,但是多了还是难以承受的,最好的支持就是自己去买一本或者推荐给图书馆购买。” 扣肉:“我们还是不要给作者造成更多的负担,这样比较好。”

图谋:“杨老师所言甚是。因为是一对多服务。批量赠书是一个苦差。(1)因担心装混,一律未签名,部分赠书对象对未签名表示遗憾;(2)需要逐一核实,因为快递多为代签收,且有的快递信息不准确或者快递员录入时存在差错。这些年,图谋的赠书,实际上都是图谋自身购买的,有的是以作者身份从出版社购买,有的是直接从网上书店购买(遇上优惠活动时,比从出版社买更优惠)。早期是邮局挂刷邮寄,近年改用快递(费用高一些,但相对更靠谱,寄丢一本可以抵多本的快递费,合计下来更合算)。种种原因,存在误会或误解。”

biochem:“书价大家都可以承受,但墨宝千金难买啊。”

图谋:“我的字远远算不上墨宝,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而且,我也知道,好心未必能做好事,其实图谋涂鸦之后,有的赠书对象是非常反感的。”

广州啃*:“刻个章子。”图谋:“章倒有多个。”广州啃*:“找个高手刻章,加上印戳也一样的。”图谋:“青年才俊刘方方老师帮刻过两个。其实,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一旦签上名之后,装快递时需要一一对应,这非常容易出错,因为我不可能包干到底,中间还要经过许多人。一旦出错,非常尴尬。2017年一次赠书,大约20册被装混了。”爱书人:“个人觉得,主动花钱买书,才是对作者成果最大的尊重。当然,作者的签赠本例外。”

图书馆读者服务

****“好想匿名吐个槽。刚刚被读者的口气熏到干呕了。好几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了。好恶心。现在还是觉得好恶心。”

凤舞九天:“准备个口罩,兄弟。”蜂鸟:“桌子再宽些,至少1米,保持距离就好了。”星星:“给读者说:你的益达,拿好。”扣肉:“如果这样的话,你准备一些薄荷糖。给学生服务完以后,送给他一颗。学生大部分能明白。”

有脚阳春:“学生会比很多社会上的读者可爱的多。因为他们有一种自己在受教育的身份认知,会接受‘我可以更好’的想法。社会上的一些读者会觉得自己什么都是最好的,或者被社会打压久了,会无端的有一种戾气,有时候会把自己受到的委屈发泄到他们认为自己可以得罪得起的人身上。你提任何意见甚至是建议都是对他们的冒犯。有一次教一个第一次到馆的读者使用自助借还书机,他第一反应是:‘我们自己借书那要你们干嘛?’。”

扣肉:“自助借还机的用处是,当馆员忙碌的时候,读者不必长时间等待。你要把这个事情跟他讲明白。而且,一般会有入馆指南吧。公图办证处一般会有入馆指南,供读者自取。办证的时候应该也会提示一下。”

boner:“我有次教一个读者用自助复印机,她也是这样说,还说你怎么不听我指挥,公共馆更苦。”

有脚阳春:“很多读者不看的。好像倒图书馆的时候他们是放空的。发现有些读者很神奇。同样的话,机器语音提示他们听不懂,人上去一讲他们就听懂了。有些读者更神奇,你说好几遍,他们就是充耳不闻。”

蜂鸟:“哈哈哈,还有带着耳机和你交流的。可能是留守儿童的那种,从小不善于和人沟通。嗯嗯,大家群力群策,共同用温柔而有力度的姿态,对付熊读者。温柔但要坚持原则,规范而理性看待问题。要学会为读者找面子,他可能是不会用,怕丢脸。所以就抱怨,这时候,我们应该帮忙,然后说这个复印机不好用,这样他就更容易接受。”

扣肉:“对于读者,我们还是要善意的解决他的问题。”

悠游:“如果为这种事报怨的话,只说明你没遇到过真正恶劣的东西。‘在你们加入社会后看到各种离奇现象,知道自己更多弱点和缺陷,可能还遇到大灾小难后,如何在诱惑和艰难中保持人性的尊严、赢得自己的尊重并非易事,但却很值得。’我祝愿:退休之日,你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迟暮之年,你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以前读过的,‘最简短毕业致辞’  现在看仍然很感动。”

关于圕人堂周讯(总第267期 20190621)的说明

图谋:“圕人堂周讯(总第267期 20190621)这期周讯被屏蔽之后,邮件咨询科学网,目前未予答复。很可能属于敏感词问题。圕人堂周讯(总第267期 2019062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87029.html史蓓 整理 王启云 助理目录1 圕人堂本周讨论概要31.1图情会议,招聘信息31.2链接资源,分享推荐41.3问答与讨论5(1)申请美澳图书馆硕士的条件6(2)高校评估测算图书文献数量时,报纸合订本算一册吗?6(3)肖珑:论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基本素养7(4)圕人堂周迅大事记数据更正8(5)抽取关键词的软件10(6)不同印次和不同开本情况下如何著录Marc10(7)教育BU图工委属于哪个级别?12(8)圕人堂从业抒怀分享与征稿13(9)剔旧下架的图书怎么处理?14(10)闲话图书馆员在影视剧中的形象和称谓问题17(11)如何为领导教授提供学科服务20(12)学科服务中上传的资料是否涉及版权问题21(13)读《杜桂平:我与图书馆‘先结婚后恋爱’》有感21(14)图书资料更新经费标准23(15)最新图情类SSCI影响因子(JCR2018)24(16)图书馆针对校友的服务24(17)教育厅课题算省级还是市厅级课题252圕人堂专题与群文件共享252.1 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25闲话投稿25我以我心系书香25我与图书馆‘先结婚后恋爱’26研究什么呢?262.2 群文件共享263.大事记264.延伸阅读27大事记(1)2019年6月15日,群成员图道群文件中分享"圕人堂周讯总目录(更新至266期).pdf",欢迎关注与利用!(2)2019年6月18日,发放科学网圕人堂专题220元,圕人堂发展经费结余2253.52元。(3)2019年6月19日,发放科学网圕人堂专题290元,圕人堂发展经费结余1963.67元。(4)2019年6月21日14:00,群成员达2364人(活跃成员469人,占19.84%),本群容量为3000人。圕人堂微信公众号总用户数2478人。赞助单位世界艺术鉴赏库 推知信息  图创软件全文见PDF版。”

图谋:“我第一时间猜测是教育部图工委,做了教育BU处理,修改之后仍被自动屏蔽,可能还有其它词为敏感词。因此仍被自动屏蔽。周讯整理工作,对圕人堂的生存与发展很重要。一、抢救性保护即时交流信息;二、有助于圕人堂群‘安保’(密切关注群内交流动态);三、有助于圕人堂发展经费募集(比如‘赞助单位’署名,是鸣谢);四、‘大事记’版块是群务公开的重要渠道。”

图谋:“圕人堂群内,多次有成员提议‘圕人堂发展经费’筹集面向所有人收取小额经费。这种途径实际上是缺乏可操作性的,需要面对的问题很多。首先是合法性问题,其次是人力投入问题(比如需要有专人管理,还需要有专人监管等等,财务无小事)……还会有更多问题(比如因为收费了,管理难度会加大,移除成员会起冲突)。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圕人堂这样的平台,其实是很不稳定的。比如依托的几个平台(QQ、科学网、微信),功能与服务升级、管理政策等是不断变化的,很多事情鞭长莫及。如果遇上触碰红线,还存在随时被解散的可能。一旦收费了,善后工作将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图谋:“图谋算是在网络论坛活跃了20多年,有些方面是比较敏感的,但确实仍存在不少盲区。圕人堂的生存与发展,得益于许多圕人(有的并没有在圕人堂群内)的理解与支持。圕人堂的‘摊子’铺得不小,图谋的精力和能力均非常有限,许多方面尚不尽人意,希望多谅解。”

圕人堂QQ群常见问题(FAQ)解答

图谋:“圕人堂QQ群常见问题(FAQ)解答.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54752.html

图谋:“圕字音‘团’义‘图书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793346.html2014/5/11 ;圕的故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03744.html2014/6/16;杜定友图书馆学之特征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03752.html2014/6/16 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擅于继承尤能创新;博宏与专精相融并重。圕人堂有纪念杜定友先生的用意,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

《图书馆论坛》第七期

刘编:“《图书馆论坛》第七期,呈送朋友们指正。7月充满热度,热的有天气,热的有事件,热的有期待,如学校的朋友们有一个让人妒忌的长假。《图书馆论坛》第七期不凑热闹,只想您在闷热之余,可以瞧瞧。一如既往的第一时间分享给我们群,谢谢。”

 

木木贝:“刘编每期的推送,都让我们惊觉时间流逝得太快。一年又过半了。”曲师大*:“粗略看了一下,19篇文章,3个馆员,其中一个还是博士。”图谋:“感谢刘主编奉送的大礼包!这是特别福利。时下这样的分享尤为珍贵。纯天然,无污染,零距离,零付费。”

《图书馆报》新电子报地址

图书馆*:“《图书馆报》新的电子报地址,从6.21号开始更新了http://xhbook.ltd/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Itemid=127&ptid=1

 

 

图谋:“这是明天的电子报,今天就可以先睹为快了。”

 

图谋:“这一期有‘馆配专刊’,聚焦高校馆配市场健康发展之道。该平台,同时可以看《国际出版周报》。”顾健:“好久没有看图书馆报了。”图谋:“《图书馆报》一直很努力,为他们点赞!”

图谋:“《国际出版周报》贾子凡就‘如何看到数据库收费?’采访中国知网国际出版与发行公司总经理肖宏。肖宏回答:‘全世界都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知识经济时代,学术出版和知识服务领域,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要么是作者付费,要么是读者付费,享受知识总得有人买单。数据库继承了各类学术成果,既需要承担知识传播的版权费用,又需要承担大量的技术研发、知识管理、传播服务的成本,按照国际通用标准予以适宜的收费是很正常的服务贸易。数据库要在市场上站住脚,免费不是发展路径,是否能够满足用户需要才是发展的关键。’摘编自:数据库‘走出去’任重而道远.http://xhbook.ltd/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Itemid=127&ptid=2&a=20190624&b=10

 

 

2圕人堂专题与群文件共享

2.1 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

关于数据库收费与开放获取

热度 2 2019-6-28 09:32

《国际出版周报》贾子凡就“如何看到数据库收费?”采访中国知网国际出版与发行公司总经理肖宏。 肖宏回答: “全世界都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知识经济时代,学术出版和知识服务领域,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要么是作者付费,要么是读者付费,享受知识总得有人买单。数据库继承了各类学术成果,既需要承担知识 ...

个人分类圕人堂|210 次阅读|2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热度 2

写在金榜未题名之际

2019-6-26 07:34

2019年6月25日下午,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放榜”了。这是名副其实的“金榜”,备受瞩目。我作为“考生”之一,早已知道未能“金榜题名”,因为如能中榜,或许早已有“蛛丝马迹”。尽管如此,还是密切关注揭榜,一是早日“尘埃落定”,二是期待进一步知晓社科研究大势。 &n ...

个人分类圕人堂|710 次阅读|3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你是专业图书馆员吗?这本宝典告诉你

2019-6-25 22:40

本文引用格式: 王波.你是专业图书馆员吗?这本宝典告诉你 ——《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序 .高校图书馆工作,2019(4):93-94. 你是专业图书馆员吗?这本宝典告诉你 ——《新业态环境下 ...

个人分类圕人堂|69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2.2 群文件共享

本周共分享5个文件。

 

3.大事记

1)2019年6月28日,图书馆论坛刘编分享《图书馆论坛》2019年第7期电子版,被下载99次。

2)《图书馆报》新的电子报地址

http://xhbook.ltd/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Itemid=127&ptid=1 2019年6月21日开始更新,目前已有新一期(2019年6月28日)。欢迎关注!

3)《高校图书馆工作》2019年第4期刊发王波《你是专业图书馆员吗?这本宝典告诉你——<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序》。《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王启云等著/知识产权出版社2019年4月版/46.00元ISBN: 9787513061896。

4) 2019年6月28日14:00,群成员达2369人(活跃成员446人,占18.83%),本群容量为3000人。圕人堂微信公众号总用户数2490人。

 

4.延伸阅读

《圕人堂周讯》辑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37007.html

注:为节省《圕人堂周讯》篇幅,直接链接至“科学网圕人堂专题《圕人堂周讯》辑录”(第1期至最近一期。并提供word“合辑”下载。),各期对应网址动态更新。

 

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

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

(本期编辑:张芸 整理 王启云 助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87247.html

上一篇:关于数据库收费与开放获取
下一篇:基层公共图书馆,人间平凡生活的模样
收藏 IP: 122.194.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