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油画绝世,绝世油画

已有 4930 次阅读 2009-9-16 11:07 |个人分类:分享图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法国, William, 油画, Bouguereau

       几年前,本人作为客座教授访问巴黎高师的时候,得以机会,除了专门去看高师附近的那个非常著名的傅科摆,还有居里夫人纪念馆等之外,还花了不少时间,看热闹般地欣赏了巴黎的几个大博物馆,但看到那幅照片般大小“蒙娜丽莎”的时候,说老实话,我当时是感觉到很失望一阵的,当然我是外行,这种感觉是不作数的。

       前不久,我从我们学校同事处,得到这份PPT文件,但这次我的感觉很好,^_^,拿出来与各位分享;需要说明一下,“油画绝世”这个名字不是我起的。

       William Bouguereau1825—1905)为法国学院派的古典画家,其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与法国的La Rochelle (Charente-Maritime, Poitou-Charentes)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生于斯,归于斯。

       相关网页可以参考:http://www.artrenewal.org/

       William Bouguereau更多的作品请见附件。

       最后弱弱地请求一声:老祖啊老祖,能否给我们更加具体地、深入地“画”普“画”普,相关方面的一些基础知识啊。

 
William Bouguereau本人自画像:188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55909.html

上一篇:灯谜:齐国救赵
下一篇:科网六国大战
收藏 IP: .*| 热度|

24 武夷山 张志东 毛飞跃 艾云灿 祖乃甡 梁进 刘进平 陈绥阳 王德华 钟炳 杨秀海 周春雷 陈国文 马丽丹 吉宗祥 吴怡 吕乃基 柳东阳 王力 陈湘明 李学宽 邢进 王立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