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概念性发明: 潜土艇(钻心机)

已有 3154 次阅读 2014-5-31 10:10 |个人分类:科学原始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质学, 潜土艇

概念性发明: 潜土艇(钻心机)

张学文,2014/5/31

今天读嵇少丞博主的博客,突然想到:

我们是否可能制造一部机器,我称为钻心机或者潜土艇,其核心本领是让自己钻进地球内部,而仅向地面上的人类回报情况(信息),而不需要送来物质。

1.       潜土艇(钻心机)的功能:自己自动钻入地下。在固体中前进,可以直奔地心

2.       基本工作方式:类似土拨鼠,它把前侧刨出来物质压缩,再放在自己的身后面,于是它可以在固体中前进。类似潜水艇在液体中的运动。它可以把遇到的情况信息传上来。

3.       能量来源:原子能

4.       控制与通讯:这应当不成问题。

5.       寿命:可以为完成工作而牺牲

 

我们现在的地震钻探的深度好像不超过20公里。如果一个小的钻探机靠自己带的原子能工作,又不需要把钻探的物质带上来,而仅是自己钻进去,报告地心情况,那么它应当是地质钻探的深度提高很多。考虑到地球内部的引力在减少,说不定它可以达到地心!

 

我认为我们制造一部潜土艇。我仅提出概念性思路。请科学网和读者维护、保护我的概念首创性。

我认为这个应当是地质工作者的新武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799203.html

上一篇:中国每天降水资源总量与笼罩面积报告-2014年5月30日
下一篇:潜土艇(无人,可遥控入地自动机)的可能用途
收藏 IP: 110.152.164.*| 热度|

6 武夷山 关法春 周春雷 周健 魏剑宏 zhxftcl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